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西方日常饮食习惯可能会给孕妇带来健康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7  来源:cnBeta.COM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生理学协会(Physiological Society)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西方饮食中普遍存在的一种必需脂肪酸可能会使孕妇面临子宫收缩加剧、炎症等风险。研究显示,这种脂肪酸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增加发生妊娠并发症的风险。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生理学协会(Physiological Society)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西方饮食中普遍存在的一种必需脂肪酸可能会使孕妇面临子宫收缩加剧、炎症等风险。研究显示,这种脂肪酸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增加发生妊娠并发症的风险。
 
  据悉,研究中指的必要脂肪酸是omega 6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成为了引发怀孕期间多重问题的潜在原因。不像某些富含omega 3脂肪酸的饮食,典型的西方饮食富含omega 6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它存在于烹饪用的植物油中,也存在于油炸食品中。
 
  虽然omega 6脂肪酸对健康很重要,但过量摄入可能会导致炎症的发展,并且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引发慢性炎症导致的健康问题。许多卫生当局和过去的研究都显示,高omega 3和低omega 6的饮食是获取整体健康的理想选择。
 
  在最新的这项研究中,科研人员用到了怀孕的实验鼠。他们想这些老鼠喂亚油酸含量高的食物。通过对实验鼠怀孕期间的情况以及婴儿鼠的发育、肝脏炎症蛋白、瘦蛋白激素水平和胆固醇水平的检测,研究人员发现,这种饮食会增加脂肪、盐或糖的含量,而这种饮食通常更多的发生在亚油酸含量较高的人类饮食中。
 
  虽然科学家们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些结果是否也适用于人类,但他们明确指出,在饮食中控制omega 6摄入水平可能对孕妇有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