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美国餐馆“拉客” 外卖蚀本照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7  来源:香港文汇报
核心提示:美国餐饮业近年纷纷提供外卖服务,不过部分食肆反映,外卖收取的费用根本无法弥补运送成本,可谓「做一单蚀一单」,但由于担心赶客,因此不敢叫停外卖服务。
  美国餐饮业近年纷纷提供外卖服务,不过部分食肆反映,外卖收取的费用根本无法弥补运送成本,可谓「做一单蚀一单」,但由于担心赶客,因此不敢叫停外卖服务。
 
  美国连锁面包店Panera Bread指出,现时每单面包外卖的人工、油费及包装成本为5美元(约39.2港元),但仅收取3美元(约23.5港元)外卖费,店方需以出售面包的毛利补贴。网上食品平台Peapod自推出后,亦仅在美国小部分地区获得盈利。
 
  顾问公司Capgemini调查亦发现,超级市场每单食品外卖平均成本为10美元(约78.4港元),但大多数只能从消费者取回8美元(约62.6港元),而在2,874名受访者中,只有1%反映愿意承担所有外卖成本。■综合报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