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又一力作!青岛啤酒升级扩建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8
核心提示:5月26日,在全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机遇期,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升级扩建项目竣工投产仪式顺利举行。
   5月26日,在全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机遇期,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升级扩建项目竣工投产仪式顺利举行。
 
  这是继青岛啤酒德州公司年产40万千升啤酒项目、临沂升级扩建项目、平度三厂升级百万千升“旗舰”之后的又一力作,凸显了青岛啤酒作为龙头企业,聚焦项目提质增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天,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江涛;青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副总裁王瑞永,总裁助理兼战略投资总部部长王少波,营销总裁助理兼山东省区总经理燕争光,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青,项目建设方代表、供应商代表、员工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此次竣工投产仪式。
 
  消费升级 市场旺销
 
  助推新动能“创新加速”
 
  随着国内市场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啤酒消费正趋向于中高端化发展,这无疑为青岛啤酒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在日照,随着日照市壮大旅游经济带来的市场拉动和日照市基于中等规模城市的发展定位,听装啤酒在啤酒市场份额中占比越来越大,这为企业的质效双升、转型升级提出了更新课题。
 
  记者来到新的生产车间时,项目参与者、包装部设备维修高级技能师、日照市劳模、日照金牌职工蔡均峰内心的欣喜振奋溢于言表,他和同事们经过一个月的试生产,与新设备已经有效磨合,生产井然有序。
 
  工作的间隙,蔡均峰对记者说:“现在消费者选择多样化、高端化了,也改变了我们工厂的生产模式,从过去的大批量生产到‘多品种、小批量’的个性化、柔性化生产。
 
  虽然现在工作量更大,但效益却在逐年增长,生产效率也在不断优化升级。尤其是上了新生产线以后,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了,产品旺销,消费者喝到更多更好的产品,厂里的效益越来越好了。”
 
  看着新生产线的灌装啤酒下线,蔡均峰言谈间不经意露出了朴实的笑容,他在厂里已经干了32年,一直在包装生产一线,可以说见证了日照公司从建设、搬迁、扩建升级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的每一个发展阶段。
 
  据悉,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升级扩建项目是日照市委市政府与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谋划实施的一个具有带动作用大、技术含量高、市场效益好的重点项目,实现了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中高端听装生产线零的突破。
 
  该项目于2018年10月份批复立项,从11月份土建施工开挖第一铲到竣工试产,仅用149天,实现项目建设高质量和“加速度”,项目投产后,必将进一步优化日照公司产品结构,成为高效率、高效益的精品生产线,加快推动工厂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跃升再造 持续发力
 
  让高质量发展“连点成片”
 
  “此次升级扩建项目的竣工投产,打造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优化了工厂的产品结构,增强了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新生产线的投产竣工,填补了市场缺口,也适应了当下消费升级的新趋势。”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青说。
 
  近年来,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搬迁扩建,不断发展壮大。
 
  尤其是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爬坡上坎期,按照传统产业提质效、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的思路,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为核心,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的新型生产力,推动传统动能的转型升级。
 
  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升级扩建项目竣工投产,是继德州、临沂、平度等工厂新增扩建项目之后,青岛啤酒在新旧动能转换路径上的又一次探索实践。
 
  不仅如此,青岛啤酒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在自身产业优化升级的同时,还积极发挥大企业“产业配置中心”的带动作用,拉动啤酒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增强了产业链集聚效应。
 
  通过“带项目”“带品牌”“带创新”助力产业链集聚、升级,让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攻势连点成片,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2018年,青岛啤酒公司销量、收入及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全线增长,2019年一季度净利增幅21%更创历史新高。
 
  品牌价值达到1455.75亿元,连续15年蝉联中国啤酒行业首位。作为享誉世界的民族品牌,青岛啤酒以创新为驱动,通过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