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霍山县开展“四查”加强餐饮环节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夏季来临,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增加。为防范餐饮环节安全事故发生,自5月份以来,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排查工作。
   本报讯 夏季来临,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增加。为防范餐饮环节安全事故发生,自5月份以来,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排查工作。
 
  排查以市场监管所为主体,以乡镇为单位,以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机关企业单位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连锁企业、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及承办集体聚餐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对每一个餐饮服务单位、每一所学校幼儿园食堂、每一个企事业单位和建筑工地食堂进行严格检查。
 
  一查食品经营许可情况,看是否存在违规、超范围经营行为;二查食品经营行为情况,看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卫生环境、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行为是否符合要求;三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看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患有发热、腹泻、咽炎等“五病”人员是否暂停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四查管理制度健全情况,看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制度,管理制度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学校食堂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定期检查。深挖餐饮服务环节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强化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严查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民众饮食消费安全。
 
  排查中,针对民众需求,霍山县市场监管部门还广泛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帮助民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舆情监测,积极回应民众在餐饮食品安全方面的关切,做好舆论引导,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