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银鹭杀入植物饮料市场,新品“十趣草堂”有什么野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0
核心提示:虽然凭借在花生牛奶和即食粥品类的“风生水起”,银鹭始终未淡出消费者的视线,但产品老化是所有企业都会面临的问题,除了经典产品升级外,银鹭也开始探索品类多元化布局。2019年3月,银鹭启动了草本植物饮料“十趣草堂”系列新品的上市计划,并于5月正式铺货上架。
   虽然凭借在花生牛奶和即食粥品类的“风生水起”,银鹭始终未淡出消费者的视线,但产品老化是所有企业都会面临的问题,除了经典产品升级外,银鹭也开始探索品类多元化布局。2019年3月,银鹭启动了草本植物饮料“十趣草堂”系列新品的上市计划,并于5月正式铺货上架。
 
  主打“植系清凉”
 
  植物饮料迎一线大咖
 
  据介绍,“十趣草堂”系列共有三款产品:菊花植饮、罗汉果饮、竹蔗茅根,规格均为450ml,终端售价5~6元,目前已在广东地区率先上市,目标群体以18-35岁、认同中国药食同源的传统文化、夏季购买清凉饮料用于解渴消暑的频次比较高的年轻人为主。
 
  设计机构:林韶斌团队;摄影机构:延鹏摄影
 
  “产品包装设计以中华诗意及其意境的插画创作为主,翠绿如竹的竹蔗、熬煮糖水的老奶奶描绘出竹蔗茅根,以菊花、饮茶描绘出诗人菊花植饮,以绿叶秋千、文艺少女描绘出罗汉果饮,三幅不同故事的插画传递出不同的传统文化。”十趣草堂系列包装由林韶斌团队设计,该团队曾参与统一鲜橙多、橙PLIS柠、泰魔性、如饮、小浣熊等产品的包装设计,鲁花、健力宝、麦斯威尔等企业也有合作案例,曾荣获(美国)2011纽约ONE SHOW金奖、(美国)2019纽约ONE SHOW银奖等奖项。
 
  在凉茶这杆大旗下,植物饮料曾经红火一时,近年来又逐渐有复苏趋势,但大部分仍未摆脱小众范畴。比如香港最大的中式草本产品零售商鸿福堂在内地耕耘多年,2018年批发业务营收仅有8890万港元。
 
  鸿福堂竹蔗茅根
 
  资料显示,银鹭始创于1985年,在厦门、山东、湖北、安徽、四川等地建设生产基地,年设计产能达600万吨,并在全国设立193个销售服务处,拥有1300多家一级经销伙伴,6000多家二级经销伙伴,掌控了高达172万个销售终端,巅峰时销售额超过110亿元。此次银鹭加码植物饮料,无论从资源还是经验上,有望推动该品类在渠道和消费者层面都有更直观和清晰的认知。
 
  “品类+功能化”趋势显现
 
  植物饮料未来可期
 
  银鹭之于植物饮料是可以提振品类信心的“大客户”,植物饮料对于银鹭来说又有什么战略意义呢?
 
  市场调研公司Innova Market Insights曾在《植物王国:植物饮料的创新和市场洞察》的报告中指出,过去5年中全球发布含植物基的产品数量增长了67%,植物基饮食越来越受到主流消费者青睐,这也为食品企业提供了明确的发展标尺。
 
  上海茏行盛营养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立新认为,当前我国饮料企业的科技力量还比较薄弱,风味产品研发仍是市场主流,但“品类+功能化”趋势已经显现出来,而植物饮料在养生、滋补以及功能作用等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
 
  设计机构:林韶斌团队;摄影机构:延鹏摄影
 
  以罗汉果为例。公开资料显示,罗汉果是入选“药食同源”名单中的一种原料,其提取物作为一种天然甜味剂,高甜度、零热量;水溶性好,热稳定性好,耐酸碱、不发酵;可以修饰产品的苦味、酸味和涩味,安全性比较高。此外,罗汉果还有着良好的复配性能,为减糖方案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例如,罗汉果提取物和甜菊糖复配提高了性价比;和功能性糖醇复配可以改善质购,使产品更符合消费者的饮用习惯;罗汉果提取物还可以和一些功能性膳食纤维复配,改善肠道健康等。
 
  设计机构:林韶斌团队;摄影机构:延鹏摄影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认为,经过几十年的沉淀与发展,植物基概念食品市场呼声开始大热。在转型升级的今天,饮料企业应当挖掘植物饮料在健康养生方面的潜力,增强产品附加值;依靠先进的提取工艺和技术,充分释放植物力量,发挥饮料是营养素良好载体的优势。银鹭“十趣草堂”,会成为植物饮料市场一面新的旗帜吗?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