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江苏江阴:约谈11家食品小作坊经营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提升小作坊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防范辖区内熟食卤菜食物中毒事件以及根据上级“禁种铲毒”的相关要求,杜绝熟食卤菜添加毒品,江苏省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澄北分局对辖区内11家食品小作坊经营户进行行政约谈和知识培训。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提升小作坊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防范辖区内熟食卤菜食物中毒事件以及根据上级“禁种铲毒”的相关要求,杜绝熟食卤菜添加毒品,江苏省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澄北分局对辖区内11家食品小作坊经营户进行行政约谈和知识培训。
 
  澄北分局执法人员就食品小作坊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食品加工、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等方面常见的问题以及行政处罚依据做了详细的介绍,分局副局长沈炜传达了国家关于“禁种铲毒”的相关要求,对在食品加工过程中添加罂粟壳等有毒添加物的行为进行了法条解读。11家食品小作坊经营户当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为自己的经营行为郑重承诺。经营者认真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2018年12号公告等相关理论知识,并当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测试。强化了食品小作坊经营户的理论基础,加强了经营者的意识认知。
 
  据了解,此次约谈除使监管者与被监管者“零距离接触”外,在引导小作坊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之余,澄北分局还对食品小作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人性化的行政提示。下一步,澄北分局将进行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依法查处,坚决杜绝高温天气食品小作坊食物中毒以及非法添加毒品的事件发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