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日媒:日本拟研发海洋友好型塑料 可在海水中溶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日媒称,日本政府在鼓励国内外推行环保政策的同时,还希望与私人部门合作研发对海洋几乎无害的可生物降解塑料。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政府在鼓励国内外推行环保政策的同时,还希望与私人部门合作研发对海洋几乎无害的可生物降解塑料。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5月30日报道,该计划是清除海洋塑料垃圾运动的一部分。
 
  报道称,日本希望在6月于大阪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会议上重点讨论海洋塑料污染恶化问题。联合国称,全球每年产生大约3亿吨废塑料,估计有800万吨到1200万吨最终进入海洋。
 
  报道介绍,日本的计划呼吁公私合作,研发对海洋环境影响最小的塑料材料。例如,这种物质也许能在海水中溶解。这项事业将包括渔具在内,因为一个环保组织调查发现,位于美国夏威夷与加利福尼亚州之间的所谓“大太平洋垃圾带”的46%是渔网。
 
  日本政府还打算向定于8月底在横滨举行的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的与会者介绍这一塑料计划。
 
  报道称,该计划与东京回收所有塑料瓶的目标是一致的。政府将支持在自动售货机旁安装回收箱,并增加回收次数。捡拾丢弃在地上的塑料容器也将更加频繁。安倍政府计划提供补贴等激励措施、让市级政府和其他组织参与进来。日本回收塑料瓶的比例高于美国或欧洲。

报道指出,日本全国范围内也将加强针对污染的执法力度。地方政府每年都会组织为期一周的巡逻,旨在搜查非法倾倒垃圾行为,这一活动还会扩大。日本还将帮助新兴国家制定与塑料污染作斗争的法律框架,并在东南亚培训监督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