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粽子上市恰逢高考,商家竞相讨巧“高粽”礼盒随“考”而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华声在线
核心提示: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距离端午仅剩两天,小小的粽子被商家们玩出不少新鲜花样。6月4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不仅夏天“大IP”小龙虾被商家包进了粽子,桂花山药、AD钙奶、芝士、燕窝等各种“奇葩”口味也争相上市。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距离端午仅剩两天,小小的粽子被商家们玩出不少新鲜花样。6月4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不仅夏天“大IP”小龙虾被商家包进了粽子,桂花山药、AD钙奶、芝士、燕窝等各种“奇葩”口味也争相上市。
 
  2019年端午与高考相碰,精明的商家们纷纷蹭起了高考的热度,推出高考必胜粽、状元粽等商品。
 
  讲寓意

  “金榜题名”粽子现身街头
 
  6月4日,长沙市蔡锷中路一家糕点店铺门前,店主面前摆着一个装满糯米的大铁盆,她拿起一片粽叶从根部往上卷起,将米装至八成满后,两只拇指压住馅料处,随后用棉线把粽子系紧实,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一旁的摊位上,一对夫妻忙着将手中的预售订单装盒,还不忘吆喝着过往的行人,“刚包好的粽子,红枣、纯碱、红豆各种口味都有。”
 
  除开手工粽,还有品牌以高考为卖点,推出“金榜题名”粽子,寓意“高中”,如,零食品牌来伊份推出的“高粽”礼盒中,包含了鸡肉鸡枞菌、文武肉等口味,售价为88元/盒。在淘宝网上,还有商家推出“金榜题名粽”“状元高粽”等粽子礼盒。
 
  拼口味

  桂花山药、AD钙奶包进粽叶
 
  你喜欢肉粽子,还是豆粽子?当不少人还在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货架上待售的粽子已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6月4日,记者在良品铺子兴汉门店看到,货架上的粽子礼盒所剩无几,据介绍,品牌今年推出了桂花山药、香菇鹌鹑蛋、香辣肉等新口味。
 
  食品老字号五芳斋在口味创新上也没闲着,销售的茄汁芝士粽加入了培根、肉丸、芝士等材料。将粽子取出后,包装盒能与自带底座形成金字塔悬浮效果小夜灯。目前,该商品在天猫官方旗舰店的售价为299元,系统显示月销已超过1460笔。
 
  除了将热门元素“芝士”包进粽子,还有企业尝试将辣条、AD钙奶、土豆排骨等各种新奇食材包进粽子。如,卫龙就在其官方旗舰店推出了辣条粽子,娃哈哈在周边售卖平台“哈宝游乐园”开启哈哈粽0元秒杀活动,消费者可付邮秒杀包含八宝粥、AD钙奶、冰淇淋抹茶、冰红茶4种口味的冰皮粽。
 
  遵传统

  咸蛋黄肉粽、纯碱粽依旧是主流
 
  虽然成品粽选择很多,但深受中老年消费者喜爱的现包粽也有市场,可根据个人口味进行定制的粽子,甚至是包粽子需要用到的原料均已开始热销。
 
  4日一早,家住湘江中路的邓女士就前往菜市场采购粽叶、棉线、糯米等原材料,“在网上看了不少教程,准备今年自己动手包粽子。今年的新鲜粽叶在每斤10元到12元左右,糯米5元一斤,挺划算。”
 
  在毛家桥菜市场内,记者看到,有摊贩正在销售已捆成扎的新鲜粽叶。“肉粽3.5元一个,豆粽3元一个,一上午卖了上百个。”摊主笑着告诉记者,今年增加了五谷、紫米等口味粽子,如果顾客大量采购,还可根据价格进行私人定制。在沃尔玛悦荟店、华润万家蔡锷北路店内,也有干粽叶、咸鸭蛋、绿豆、花生等材料一同出售的套餐,售价在每公斤40-45元。
 
  不过,有品牌商家表示,爱吃的湖南人对粽子新口味的接受度还不算高,咸蛋黄肉粽、纯碱粽等传统口味仍旧占总销量五成以上,“我们在铺货时,会优先选择年轻人爱逛的精品超市及连锁便利店,超市还是会主推传统口味。”
 
  抢市场

  各种讨彩头的产品网上热卖
 
  记者6月4日从天猫获悉,为了讨个好彩头,因谐音被寓以美好深意的粽子、杏子、桂圆等食物备受家长和考生青睐,印有“满分”“Champion(冠军)”的T恤大卖。
 
  今年高考第一天恰逢端午,坊间传言,糕、粽一起吃,有“高中”之意,在天猫平台,不少品牌推出的定制款“高粽”礼盒因此火了。除了“高粽”,各种谐音或者寓意吉利的产品戳中了广大考生希望高考好运的心理,近期的销量也大增。比如吃杏,寓意“幸运”,吃蹄膀会“金榜题名”,吃桂圆寓意“折桂”等。天猫的搜索数据显示,“状元”一词在过去半月内搜索量同比上升258%,成了霸屏搜索词。同时,状元酒、状元糕、状元饼等状元系列产品也热卖,成了考生的吉利神器。
 
  除了食物,一些日常用品也因为美好的寓意而受到考生欢迎。比如耐克一款印有“满分”字样的限量T恤在6月1日被秒抢完,印有“Champion(冠军)”的T恤也成了爆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