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教你6招学会看懂奶粉标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新京报
核心提示:市场上婴幼儿配方乳粉琳琅满目,家长该如何选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集合多位权威专家的建议提示消费者:挑选奶粉,读懂标签很重要。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们都提了哪些建议?
   市场上婴幼儿配方乳粉琳琅满目,家长该如何选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集合多位权威专家的建议提示消费者:挑选奶粉,读懂标签很重要。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们都提了哪些建议?
 
  01
 
  看标签信息
 
  专家提醒,不要购买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日期的产品。
 
  奶粉标签必须标注的内容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进口商品除外)、营养成分表、注册号、食用方法、适宜人群信息和食品属性(如乳基或豆基产品以及产品状态)等。
 
  此外,奶粉标签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防、益智、增加抵抗力、保护肠道功能、“母乳化”等表述,也不得含有“原生态”、“进口奶源”等模糊信息。
 
  02
 
  看产品名称
 
  重点看产品名称中的通用名称,一般而言,婴儿配方乳(奶)粉,即1段奶粉,适于0-6月龄正常婴儿食用。较大婴儿配方乳(奶)粉,即2段奶粉,适于6-12月龄较大婴儿食用。幼儿配方乳(奶)粉,即3段奶粉,适于12-36月龄幼儿食用。
 
  03
 
  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这是选购所有食品都要重点关注的信息,应选择保质期内产品,并优先选择生产日期距购买日期较近的产品。
 
  04
 
  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
 
  配料表通常按加入量递减顺序列出使用的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加入量不超过2%的配料可不按递减顺序排列。比较不同产品中可选择性成分差别,结合配料表、营养成分表,以及婴幼儿喂养的实际情况,判断该产品是否含有期望宝宝获取的营养成分。
 
  05
 
  看贮存条件
 
  标签上应标明产品贮存条件,有的还会注明开封后的贮存条件。如果开封后的产品不易贮存或不宜在原包装容器内贮存,应有特别提示。消费者可据此判断家中是否具备相应贮存条件。
 
  06
 
  不宜擅自给宝宝食用特殊
 
  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
 
  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是针对患有特殊紊乱、疾病或医疗状况等特殊医学状况婴儿的营养要求,专门设计制成的粉状或液态配方食品,应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指导下给特殊医学状况宝宝食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