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券商评澳优投资丰华生技 益生菌再下一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国金证券
核心提示:6 月 6 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澳优投资与 Genlac Biotech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简称“GLAC”)签订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有条件同意认购 GLAC 3000 万美元(约 2.34 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如果这部分可换股债券全部用于转换股份,则可转换每股 1.0 美元的股份 3000 万股,届时澳优将拥有 GLAC 注资完成后 26.1%的股份。
   6 月 6 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澳优投资与 Genlac Biotech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简称“GLAC”)签订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有条件同意认购 GLAC 3000 万美元(约 2.34 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如果这部分可换股债券全部用于转换股份,则可转换每股 1.0 美元的股份 3000 万股,届时澳优将拥有 GLAC 注资完成后 26.1%的股份。
 
  GLAC 是一家为进行提呈要约及建议私有化成立的特定目的投资机构, 6 月 6 日,澳优第二大股东晟德大药厂及其他权益人与 GLAC 签订注资协议,拟向 GLAC 的股本注入 8500 万美元。根据晟德大药厂公告的私有化建议,预计此次 GLAC 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私有化丰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企业,主要从事益生菌及发酵相关应用产品的研究及开发、制造及销售), 若私有化及认购事宜完成后,澳优将通过 GLAC 间接拥有丰华生技 26.1%的股份。
 
  国金证券分析认为,益生菌补充剂行业仍处蓝海,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近些年,具有改善胃肠道、增强免疫力等功效的益生菌产品,逐渐成为人们追求饮食健康的“新宠”。据欧睿数据显示,在全球益生菌产业蓬勃发展大背景下,中国的益生菌市场发展速度也极快,平均每年增速约 15%,预计 2022 年将增长到 896 亿元。作为营养保健品的一大细分品类,益生菌补充剂发展潜力巨大。
 
  黄金十年规划稳步推进,益生菌布局稳扎稳打,有望与澳优自身形成良好协同优势。丰华生技已形成了良好的研发、菌粉生产、成品生产基础,澳优可借助其强大的研究和开发能力,打好益生菌基础,有助于细分品类深入布局;另一方面,澳优在中国大陆以及全球的研发、市场能力,也可以更好地为丰华生技的发展赋能,而此次携手相互产生的协同效应,也将促进两家公司的业绩增长,为股东、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