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汤臣倍健入局,十天销售万余份,售价30元+的瓶装代餐粉火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食品商
核心提示:代餐市场的快速增长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前来掘金,同时,代餐产品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除了大家熟悉的代餐零食、营养棒外,代餐奶昔品近来出现了不少新品,获得了市场关注。
   代餐市场的快速增长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前来掘金,同时,代餐产品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除了大家熟悉的代餐零食、营养棒外,代餐奶昔品近来出现了不少新品,获得了市场关注。
 
  以往代餐奶昔多以固体冲调粉末为主,消费者在饮用时需要把粉末倒到杯子里再加水搅拌。近来,瓶装粉末代餐奶昔开始流行起来,其方便性和口感较此前的产品大大提升,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
 
  6月初,汤臣倍健旗下i wow品牌的新品LEANBAR正在天猫旗舰店开始销售。这是一款蛋白纤维奶昔固体饮料,汤臣倍健将其称为“小吧饮”,产品采用PET瓶包装,消费者只需要加入温水充分摇晃后即可饮用。
 
  “小吧饮”核心卖点是代餐,产品中含有8克膳食纤维、11克蛋白质、60毫克维生素C以及180毫克的钙,可以提供一餐所需的营养物质,同时膳食纤维和奇亚籽相配合则能够带来饱腹感。用“小吧饮”代餐可以达到补充能量和瘦身的效果。产品包括复古焦糖、莓莓之诱和恋上香椰三种口味,促销价为198元/6瓶(50g)。该产品以当红流量小生蔡徐坤为代言人,基于粉丝营销的大势,产品在线上销售不足十日已达万余份。
 
  其实,在汤臣倍健“小吧饮”之前,市面上已经有一些瓶装代餐奶昔粉末产品了,其中,Wonder lab是比较受欢迎的品牌,其天猫旗舰店的月销量超过5000单。Wonder lab定位也是代餐奶昔,同样采用PET瓶装,加入温水后摇晃即可饮用。产品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外,还添加了脆香谷物,通过咀嚼的动作让下颌肌向大脑发送饱腹信号。产品售价为149元/6瓶(75g)。
 
  除了上述两个品牌,超级零、smeal等品牌也推出了瓶装代餐奶昔粉末产品,产品同样强调营养科学配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能够带来饱腹感但产品所含热量却比正常饮食要低,因此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整体来看,瓶装代餐奶昔粉末多以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等物质强调营养丰富,同时又能提供比一顿正餐更少的热量,口味也较为丰富,单价基本在30元左右。
 
  代餐市场的快速成长是吸引企业们前来掘金的重要因素。据欧睿咨询统计,2017年中国代餐市场规模达到了571.1亿,未来五年还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计到2022年,代餐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同时,随着消费者对体重外形的重视程度提高,代餐产品需求将会进一步提升。
 
  瓶装代餐奶昔粉末较之前的产品在饮用便捷性上得到了提升,不需要额外准备杯子,也不用热水,而且溶解更充分口感更顺滑,同时不用担心奶昔会洒出来,携带更加便捷。
 
  对于企业们来说,推出瓶装代餐奶昔粉末与其所面对的竞争对手和市场也有关系。当被问到为什么不做即饮奶昔而是做固体粉末时,smealCEO曹鹏表示:“做瓶装粉末时为了和目前市场上现有的产品形成区隔,如果做即饮产品,消费者很难把产品好代餐联系起来,而是直接当成普通的饮料,这样我们将面对的就是各大饮料品牌,这个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瓶装代餐奶昔粉末较之前的产品在营养、便捷度和美味度上都进行了升级,也收获了一批忠实的消费者。但随着加入者增多,产品同质化的问题也开始出现。大部分的产品都强调膳食纤维和高蛋白,饱腹时间也基本相同,包装也都以矮胖的大肚瓶为主,可以说,不同产品之间的差异并不十分明显。而未来,要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留下来,就需要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营销方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