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天然“树汁”水正在试图复制“椰子水”的成功之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3
核心提示:天然“树汁”是什么?所谓“树汁”,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黏性液体,而是树木经过一个自然过程,在冬天的休眠期后,从地面抽水并通过根部过滤以供自身生长的养分,其含有水(大约97%)、维生素、矿物质、糖、有机酸等物质。看起来就像水一样,却有一种微妙的甜味。
  天然“树汁”是什么?所谓“树汁”,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黏性液体,而是树木经过一个自然过程,在冬天的休眠期后,从地面抽水并通过根部过滤以供自身生长的养分,其含有水(大约97%)、维生素、矿物质、糖、有机酸等物质。看起来就像水一样,却有一种微妙的甜味。
 
  你听过枫树汁、桦树汁这些树汁产品吗?在欧美国家,除了椰子水,“树汁”还包括桦树汁、枫树汁、仙人掌汁、芦荟汁等。随着椰子水的广泛应用,一些饮料制造商正试图复制椰子水的成功,利用树汁来创作新的营养水品种,称之为“植物水”。据市场研究机构Technavio称,2016年—2020年间,椰子水之外的植物水总体市场容量将上浮30%,达到20亿美元。
 
  纵观饮品行业发展,饮用水绝对是最具潜力的品类。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我国瓶(灌)装水制造行业销售收入接近2000亿元。然而,纯净水与矿泉水市场稳定,企业梯队成型,想要分一杯羹着实不易。与此同时,随着消费者不断升级及个性化需求增强,健康化成为主流,以健康趋势为主要驱动力的“植物水”作为替代水饮品逆势崛起,成为饮料行业的一支潜力股。
 
  “源于自然,回馈自然”—Sap!
 
  Sap!是一家以植物为基础的饮料制造商,由联合创始人Chas和Nikita共同创立,使用枫木和桦木汁液,在春天收集树液,然后直接用树液制作饮料
 
  Sap枫树水采用355ml罐装,直接从佛蒙特州森林采用枫木和桦树汁制成,可持续地收获树液,试图创造出富含营养成分的水饮料。在2018年这款水饮料备受关注。
 
  “丰富多彩”—Drink Simple
 
  Drink Simple是一家枫树水和西瓜水产品制造商,是由两位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凯特?威勒(Kate Weiler)和杰夫?罗斯(Jeff Rose)创立的,两人在魁北克参加铁人三项比赛时,发现了枫树水微妙的甜味和天然补水的好处。
 
  Drink Simple枫树水采用355ml瓶装 ,这是一种纯净清新的水,枫树水的含糖量只有椰汁的一半。它是低卡路里,无麸质,无乳制品和非转基因的代名词。
 
  目前推出的产品中除了天然枫树水,还推出了葡萄柚枫树水、原味西瓜水、樱桃西瓜水和覆盆子柠檬枫树水。
 
  “有颜又有料”—Asarasi
 
  创始人亚当·拉扎尔(Adam Lazar)在参加一场枫糖浆开放日后,意识到枫木生产者只使用了收集的3%的汁液用于糖浆和枫木产品,剩下的97%是未被利用和丢弃的纯树水。于是萌生了想法,创立了Asarasi。由于Asarasi其来源于植物,不同于其他水域,所以它不含任何杂质。因此,据称Asarasi是世界上唯一获得USDA有机认证的水。
 
  Asarasi有樱桃酸橙、酸橙、柠檬和天然原味的四种口味。Asarasi口感温和,清甜爽口。透明装、小清新的外表,看着就十分解渴。
 
  当今社会,全面养生,少盐少油少味精成为一种追求,消费者普遍开始转向更健康、更积极的生活方式。人们对于饮品的追求也更趋于健康、天然、有机、绿色。
 
  植物水夹在“水”与“饮料”之间,“比水多一点,比饮料少一点”,对比其他饮料,植物水也许更健康、更天然;而对比纯水,植物水更有口感、还具备一定功能性特征。
 
食品饮料咨询公司Zenith Global在2017全球替代水报告中提到,2016年全球替代水市场增长速度达到21%,数额增长至27亿美元,并预测这一数字到2020年将翻番,达到54亿美元。特别是在亚洲,这种趋势也越来越强,植物水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