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运动营养市场目光瞄向了运动恢复饮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3
核心提示:嘉吉全球营销项目经理Pam Stauffer曾引用Innova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称,2012至2016年运动后恢复产品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9%,与此同时,运动营养产品中糖的添加量是一项重点指标,2018年应用甜菊糖的上市新产品中,运动营养产品占总数量的21%。除了关注甜味剂之外,消费者正寻找能在体育锻炼前、锻炼期间、锻炼后补充能量的,符合清洁标签、或者植物基的高蛋白饮料。
   在全球范围内,消费者对运动营养、骨骼关节健康的兴趣正在推动营养健康食品行业的稳步增长。2018年全球和健康经济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营养健康食品市场增长到4.2万亿美元,与2015年3.7万亿相比,年平均增长为6.4%,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两倍。而这其中,健康饮食营养和体重管理行业占该市场的7020亿美元。
 
  关注如何吃得更健康、什么才是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得消费者们开始接触到了更多运动营养产品。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欧睿国际公司在今年2月份发布的一份美国运动营养报告中预测,到2023年,全球运动营养市场将实现10.6%的复合年增长率,并且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71亿美元。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进入运动营养市场,而其中运动恢复类的产品也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目光。
 
  嘉吉全球营销项目经理Pam Stauffer曾引用Innova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称,2012至2016年运动后恢复产品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9%,与此同时,运动营养产品中糖的添加量是一项重点指标,2018年应用甜菊糖的上市新产品中,运动营养产品占总数量的21%。除了关注甜味剂之外,消费者正寻找能在体育锻炼前、锻炼期间、锻炼后补充能量的,符合清洁标签、或者植物基的高蛋白饮料。
 
  目前市场上有两大类型的运动恢复需求:一种用于即时恢复,针对肌肉酸痛的快速恢复和关节健康,另一种则是促进长期的肌肉、骨骼和结缔组织健康。
 
  1
 
  快速补水
 
  运动前后以及运动期间水分、电解质和能量的的补充至关重要。总部位于芝加哥的SPINS市场咨询公司资深分析师Michelle Gillespie表示,酸樱桃和大麻二酚(CBD)作为运动恢复饮料中的功能性成分正备受关注。
 
  在今年美国西部天然产品博览会上,专注于运动食品的品牌VPX就推出了添加酸樱桃汁的恢复饮料;而健康品牌Cheribundi也推出了主打酸樱桃汁的运动后恢复产品Hydrate;运动健康品牌Aethics则推出了主打CBD的运动恢复饮品。
 
  2
 
  运动后即时恢复
 
  消费者对健康和健身运动越来越感兴趣,剧烈运动后的快速恢复不再被视为专业运动员的专利,生产商们正在针对这一类人群,推出能够在运动后补充能量的运动恢复产品。
 
  毋庸置疑,蛋白质依然是运动恢复饮料中的一种关键成分。运动后的人们不仅需要补充水分,也需要蛋白质以支持肌肉蛋白组织的合成,并且能在剧烈运动后限制肌肉分解。
 
  去年,Arla 食品配料公司就推出了一种全新的高蛋白乳清饮料概念,采用小瓶Shot型,每100mL的饮料中含有高达20g高品质乳清蛋白,专门针对运动后快速恢复需求而设计。
 
  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Friesland Campina)也推出了针对运动即时恢复的乳清蛋白浓缩物Nutri Whey Native,以支持运动后肌肉恢复和肌肉增长。该产品直接源自牛奶,经过温和加工而成,亮氨酸含量比普通的乳清蛋白浓缩物高出约14%。而亮氨基酸正是蛋白质合成信号的一种重要氨基酸;此外,还有L-谷氨酰胺对肌肉恢复也很有好处,一般在强烈锻炼期间,身体内的L-谷氨酰胺会减少50%左右,因此需要及时补充。
 
  相比即饮型蛋白饮料,粉末型产品保质期更长,更适合大量购买,可以与牛奶和水混合来适应用户需求。因此就目前而言,粉末型运动恢复产品仍然主导市场,而对于一些大容量的运动饮料来说,男性仍然是主要消费群体,占比65%以上。对于此类型的运动恢复产品来说,风味创新是至关重要的,许多品牌都在努力研发新颖的口味,例如针对圣诞节的肉桂焦糖口味,针对东京奥运会的樱花口味等等。
 
  另一方面,尽管蛋白质在最大化运动表现和恢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并不是所有的蛋白质都是一样的。
 
  例如,嘉吉生产的PURIS豌豆蛋白拥有80%的PDCAAS,也就是蛋白质消化率校正后的氨基酸评分,因而更易于消化吸收。此外,豌豆蛋白本身含有较高的支链氨基酸含量,如亮氨酸,一种主要用于构建肌肉并提供能量的氨基酸类型。这种有机认证的PURIS 豌豆蛋白来自非转基因的黄色豌豆,在加工过程中为了产生最佳风味而不使用己烷,也是一种素食主义者友好的选择。
 
  然而,豌豆蛋白并不是一种完全蛋白质,其蛋氨酸和半胱氨酸的含量都非常有限,但是也很容易补足,配方设计师可以将豌豆蛋白与其他互补的蛋白质一起混合使用,或者额外添加豌豆蛋白以实现目标蛋白含量的宣称。
 
  3
 
  维护骨骼&关节健康
 
  除了运动过程中的即时恢复,许多原辅料供应商也正在转向可以支持骨骼和关节健康的新兴解决方案。
 
  胶原蛋白在骨骼和关节健康市场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如今胶原蛋白水、功能性饮料等各种多样化的形式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如,Vital Proteins推出的Restore胶原蛋白产品,含有胶原蛋白和姜黄以及酸樱桃的成分,可以加强骨骼和关节健康。
 
  全球领先的胶原类蛋白质供应商嘉利达称,人体蛋白质总量的30%左右由胶原蛋白组成,补充胶原蛋白肽可以帮助人们保持强壮、灵活、柔韧和美丽。正因为如此,消费者对饮料、食品和补充剂产品的需求,尤其是那些已被证明有益健康的成分,近年来显着增加。
 
  据统计,全球有超过25%的人们患有各种关节病症问题,尤其是很多老年人饱受关节炎症的折磨。为此,嘉利达开发出了包含优化的胶原蛋白肽的FORTIGEL?经科学证明可刺激可测量的软骨组织合成,由此抵消了由于老化和过度负重引起的关节磨损和炎症,能够显着改善关节活动性,减少疼痛,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而其另一款FORTIBONE?特异性的生物活性胶原蛋白肽?可刺激骨细胞活性,从而增加细胞外骨基质的合成;还可以通过减少基于破骨细胞的蛋白酶的产生来延缓骨骼的退化过程并增进胶原骨基质的合成。它能刺激身体构建强大而稳定的骨骼结构所需的基本组件,从而支持整体骨骼稳定性和灵活性。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Stauber Performance Ingredients在美国和加拿大独家经销Aquamin,这是一种植物性钙源,含有来自红藻的73种矿物质。目前Aquamin已经拥有了超过30项临床研究结果,证明了身体可以吸收和利用钙和微量矿物质来增强骨骼强度和骨骼健康的能力。该成分的生产商表示,Aquamin可以帮助银发族避免随着年龄增长而引起的骨密度下降和肌肉萎缩,同时可能阻止运动相关的骨密度降低。
 
  当然,年轻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具有科学研究支撑的产品和补充剂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Aquamin系列已被证明对骨骼和关节健康有效,可制成片剂、胶囊等形式,是清洁饮料、奶昔和植物基乳制品的理想选择。
 
  在骨骼健康领域,除了维生素D、钙和镁等主要成分,维生素K和胶原蛋白快速崛起。根据SPIN数据,在截至1月27日的52周内,宣称骨骼健康类的产品销售额达到了530万美元,其中维生素K和胶原蛋白类产品分别以11.2%和36.4%的速度快速增长。
 
  而在关节健康领域,氨基葡萄糖和软骨素占据了最大份额,但同比分别下降了7.3%和5.6%,而姜黄类产品的销售额达到了1630万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3.5%。
 
  随着运动营养市场的不断扩张,未来行业的发展将会更加细分,无论是针对专业的运动员人群,还是热爱运动和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的人群,更具有效性、功能性、方便性的产品才会更具竞争优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