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茶饮竞争进入深水区,生而不同的“禧茶”靠啥征服Z世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4
核心提示:从去年开始,一股被定义为“新式茶饮”的旋风越刮越烈,不仅搅动了不温不火的市场格局,也让更多经销商从中嗅到了商机。
   从去年开始,一股被定义为“新式茶饮”的旋风越刮越烈,不仅搅动了不温不火的市场格局,也让更多经销商从中嗅到了商机。
 
  进入2019年,随着各大企业的相继加码,茶饮竞争逐渐进入深水区。如何满足年轻消费者多变、个性的需求,成为亟需破解的行业难题。在这样的行业大背景下,“禧茶北上”引起业内广泛的关注和热议。
 
  品类革命,与其更好、不如不同
 
  纵观我国的茶饮市场,几乎每隔几年都会出现一个“爆款”、引领一种风潮。
 
  2015年,小茗同学横空出世,让“冷泡茶”焕发第二春;2016年,茶π成为饮料行业亮点所在,助推“果味茶”风靡一时;2017年,东方树叶走过七年之痒,“无糖茶”终于全面起势;2018年,香飘飘的跨界入局,让“果汁茶”站在了风口之上……
 
  那么,在“新式茶饮”当道的2019年,谁能杀出重围掀起新一轮的品类革命?从目前来看,生而不同的禧茶被业内寄予了厚望。毕竟,在千人一面的茶饮江湖,与其追求更好,不如彰显不同。
 
  IP赋能,打造百年历史的“禧”文化
 
  选择一种茶饮,就是选择一种文化。
 
  尤其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年轻一代对健康要求越来越高,对产品的挑剔不再局限于产品本身的口味,更趋向于文化、情感、价值的满足。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茶饮品牌,港式风味凸显了禧茶别样的魅力,IP赋能则让“禧”文化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19世纪40年代,禧茶发源于殖民时期香港的禧利街。一家陈记闽南茶行的乌龙茶,配以西方水果茶冲泡饮用,在当时大受欢迎,形成了一种消费时尚。为了与其他茶行的果茶区别开来,陈记取用禧利的“禧”字,同时也引用“禧”字本身幸福、喜庆和安康的本意,将自家的果茶命名为“禧茶”。其后代也一直以卖禧茶为生,这就是禧茶最早的雏形。
 
  如今,香港禧茶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沿袭传统文化、植入时尚元素,让禧茶再次焕发新的生命力。
 
  追求极致,以品质重新定义“新式茶饮”
 
  据悉,为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禧茶相继推出了蜜桃乌龙茶、柠檬红茶、山楂乌龙茶和香蕉乌龙茶,并采取PET、易拉罐、利乐包等不同包装形式。从选材到工艺再到包装,禧茶以极致品质重新定义“新式茶饮”。
 
  选材上,禧茶采用独有的传统配方,茶汤经现代工艺100%原叶萃取,决不添加茶粉,充分保留茶叶原有的色香味和营养成分且富含天然茶多酚,满足了消费者追求健康茶饮的需求。新鲜水果元素的添加,更使得产品口味纯正,口感清冽甘甜。
 
  工艺上,禧茶与统一集团旗下统实企业合作,采用国际领先的PET低温无菌冷灌生产灌装技术,完好地保留了产品的口感和色泽,又能充分保存原料中维生素的含量,且不添加任何防腐剂、色素,保证产品的健康和安全。
 
  包装上,邀请了国际一流设计师Andy鼎力加盟,潜心三年精心打造,为百年传承的回归注入了新鲜时尚的元素。产品整体风格简约、纯粹,隐而不显,结合水果独特外形进行展示,一目了然且特点突出,自带传播属性。瓶型线条流畅生动,尽显品味与时尚。
 
  情感共振,与年轻消费者“玩”在一起
 
  茶饮消费,年轻族群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军。随着千禧一代、Z世代的崛起,如何以年轻化、个性化的方式拉近与他们的距离,成为品牌营销的关键。禧茶捆绑年轻目标人群兴趣和关注点,并不单单向年轻人“示好”,而是真正把收揽年轻消费群作为研究课题,与他们真正“玩”在一起。
 
  在线上,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平台,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产品影响力的同时,与Z世代积极互动。禧茶上市以来,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聚集起一大批禧粉,为产品做自主扩散传播;
 
  在线下,通过免品、促销、地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快速购买力的转化。此外,通过赞助“好声音”海选、借势热门综艺,禧茶与年轻消费进行情感共振,也进一步彰显了产品的网红特质。
 
  随着夏季旺销季的到来,禧茶挥军北上强势开拓更多蓝海市场。对于茶饮江湖来说,一场品类革命、一次品牌重构,也许正在悄然上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