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百草味×光明乳业强强联合,“每日坚果+酸奶”直击代餐场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4
核心提示:据介绍,该礼盒主打一周健康生活搭配的概念,内含各7份的25g每日坚果和200g的光明莫斯利安常温酸奶,是百草味基于用户评价的大数据分析,积极听取顾客心声和意见而推出的联名跨界礼盒,在天猫超市618活动期间售价59.9元/盒。
   近日,休闲零食巨头百草味联合乳业巨头光明推出了一款高颜值“酸奶+每日坚果”礼盒,美其名曰“美味从天而降”。
 
  据介绍,该礼盒主打一周健康生活搭配的概念,内含各7份的25g每日坚果和200g的光明莫斯利安常温酸奶,是百草味基于用户评价的大数据分析,积极听取顾客心声和意见而推出的联名跨界礼盒,在天猫超市618活动期间售价59.9元/盒。
 
  “坚果酸奶礼盒的灵感来自于对用户使用场景的深度观察,在百草味天猫旗舰店上每日坚果的用户评价数量近五十万条,我们阅读用户评价的时候,发现很多用户自创了每日坚果的吃法,搭配酸奶一起吃并频繁提到。之后我们做了大量的用户访谈,用户认为酸奶搭配百草味每日坚果口感更丰富,其次可以代替早餐或者晚餐,适合健身和减肥人群,于是我们决定让这个搭配更精准。”百草味产品经理软欧表示。
 
  1
 
  百草味X莫斯利安跨界
 
  联合打造优选产品
 
  在选择酸奶合作方的时候,百草味产品研发部门和用户部门做了大量产品测评。
 
  酸奶分为常温酸奶和低温酸奶,为了满足用户随时随地享用的需求,百草味研发团队将目光锁定到了常温酸奶。目前常温酸奶品类里主要以几大乳品巨头为主,包括光明、伊利、蒙牛等乳企,旗下莫斯利安、安慕希、纯甄三大品牌共占据80% 左右的市场份额。
 
  “百草味的每日坚果主张的是轻烘培、无添加的加工工艺,所以我们对酸奶的要求就是甜度适中,口味比较原始,奶味醇厚,比较之后光明莫斯利安经典原味比较契合。之后做用户口味测评的时候,也验证了我们的精准搭配更受用户青睐。”百草味研发总监三文鱼提到。
 
  2009年光明乳业推出莫斯利安,开创了中国常温酸奶的全新品类,并且迅速抢占了市场;2017年百草味每日坚果打破行业同质化竞争,首创干湿分离、科学配比、全球严选食材的概念,在推出后迅速成为该品类销售第一的爆款产品,并保持持续高速增长。
 
  光明莫斯利安和百草味每日坚果的跨界,是基于两者在产品口味上的相得益彰,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食用场景和搭配。
 
  2
 
  酸奶遇上坚果
 
  新场景体验“更健康”
 
  健康无疑是当代消费者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尤其在食品饮料行业,伴随“健康”成长起来的产品数不胜数。无论是原料、生产方式,还是消费理念,都在朝着更健康的趋势发展。其中就包括近两年走红的每日坚果,因其绿色植物、科学膳食的产品定位,满足健康人士省时省力、均衡营养的需求而快速窜红。
 
  按《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标准,百草味每日坚果设计成了一个月30包的定量大装,每日一包,每包25克,科学补充用户每日营养。而在用户养成吃坚果的习惯之前,大量的用户悄然将喝酸奶养成了一种生活习惯。酸奶是个千亿级的市场,咨询公司贝恩和凯度消费者指数的调查显示,过去两年中,增长最快的食品饮料类别包括酸奶,销售额增长甚至超越了牛奶。
 
  “百草味每日坚果负责一次性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的微量元素,莫斯利安酸奶发挥肠胃保护功能,融合在一起带给消费者多重营养和独特口感。这款产品主打的代餐概念,正好契合快节奏生活方式下,消费者对于快捷、营养、健康食品的需求。”江南大学食品研究院院长表示。
 
  为消费者提供便利、营养同时又无需耗时准备的代餐零食是百草味近年的一大课题,FD冻干面、FD冻干粥之后,和光明莫斯利安推出酸奶礼盒是一次新的尝试,百草味后续将会针对酸奶和坚果的组合开发可冲泡的混合坚果奶昔产品。
 
  “在加持健康,为消费者打造提供功能性需求之外,百草味这次跨界其实还有为消费者布局多元场景化消费需求的考量”,据百草味产品经理介绍,未来,百草味将着重围绕用户场景需求,为消费者打造“全品类 全渠道 全人群 多品牌 全场景”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美好生活的解决方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