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夏季干海参放冰箱冷藏,这些干海参保存方法都是错误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夏天合理膳食滋补,保持体内阴阳平衡,食疗养生是人们首选的方式。根据平补清补的原则,海参等食材一度热销,其营养价值在食补方面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可。对于储存海参......

夏天合理膳食滋补,保持体内阴阳平衡,食疗养生是人们首选的方式。根据平补清补的原则,海参等食材一度热销,其营养价值在食补方面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可。对于储存海参来说,闷热潮湿的夏季会让散装的海鲜干货发霉变质,所以海参的保存也很有讲究。


养生食补成主流,存储海参有三成方法错误


如今很多人都开始采用食疗滋补的形式进行养生调理,健康问题成了新饮食文化的主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海参等纯天然滋补食品不仅是宴席上的美味佳肴,而且进入了“寻常百姓家”。


海参有泡发的海参,干的海参等等,由于保存原因市面上以干海参居多。很多人喜爱海参却不知道海参怎么保存,海参可以放冰箱吗?夏季气温较高,不少消费者由于担心干海参变质而将其放入冰箱冷藏,以为这样就可以“保鲜”了?


宫品海参研究院的黄教授表示: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保存方法,密不透风的环境还有可能加速海参受潮、长毛、变质。干海参不等于瓜果蔬菜,低温就不会变质,相反,由于冰箱内外湿度差异较大,反复的开合冰箱会使得干海参更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反而会导致海参长毛变质的问题。


海参存放方法多,宫品海参各方面均有保障


海参的品质决定了养生滋补的效果,所以干海参买回来后,我们要善于保存。为了防潮,我们可以用密封袋或者是密封罐把海参装起来,保存好,放在通风透气、阴凉干燥的地方,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海参发霉。


在家里存放干海参时,应该尽量摆放在架子的上层,避免过于接近地面,过于接近地面很容易吸潮,影响海参的品质。如果有多种干货共同储存,应该要把它们和干海参分开存放,单独保存可以防止串味,避免影响海参的原味。


宫品海参黄教授还提醒消费者:烹饪海参的方法有很多种,只要处理得当,不破坏海参本身的营养物质,就能够将海参的滋补效果发挥到极致,合理存放海参也能够延长海参的储藏周期,便于长期坚持食用海参。


宫品海参就推出了很多优质的干海参礼盒,包装严密而且不添加防腐剂,海参也选自优良品种的底播海参。大品牌往往在细节上让消费者得到最佳的体验,无论是育苗、捕捞,还是生产加工和储存,宫品海参均有非常完善的保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