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无屠宰是未来:20年后,60%的肉类产品将是人造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foodingredientsfirst
核心提示:在短短20年内,大部分肉类不会来自屠宰的动物,而是来自今天蓬勃发展的养殖业或植物替代品。到2040年,约 60%将来自肉类或植物性的替代品,该数据来自一份全球咨询公司最新的报告。
   在短短20年内,大部分肉类不会来自屠宰的动物,而是来自今天蓬勃发展的养殖业或植物替代品。到2040年,约 60%将来自肉类或植物性的替代品,该数据来自一份全球咨询公司最新的报告。
 
  报告指出,由于传统肉类生产对环境的影响,以及与工业化农业相关的道德和福利问题继续影响全球消费者,肉类替代品的转变将在20年内超过传统生产的动物肉。
 
  肉类市场新格局:35%被培养+ 25%纯素
 
  根据美国全球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的报告,养殖肉类行业可能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在接下来的二十年中将会发生巨大变化。该报告估计,届时所有肉类中,35%是被培养的,另外25%是纯素植物替代品。AT Kearney预测养殖肉类将长期占据主导地位。报告称,与植物替代品相比,它更能再现传统肉类的味道和感觉,这一点至关重要。
 
  报告称,根据专家的观点,新型纯素肉替代品和养殖肉类有可能破坏肉类行业,而基于细胞和发酵的技术公司将利用其知识产权尽可能多地涵盖动物产品。 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被不断增长的肉类替代品需求所吸引,该类别将进一步快速发展,竞争也更加激烈化。
 
  许多肉类替代品正在不断发展, 每种都有可能扰乱数百万美元的全球肉类产业。在百花齐放的市场中,哪些新产品具有最大的破坏潜力?价值链中产生的变化是什么?谁将受益最多?
 
  本报告根据全球农业、食品和肉类行业的数据,2018年46亿美元左右的植物替代品市场,未来几年将以20%至30%的速度增长(增长快慢取决于地区)。 报告指出,“由于这只占全球1万亿美元肉类市场的一小部分,因此仍存在许多上升空间。”
 
  蓬勃发展的肉类替代行业中,植物性食品和养殖肉类的创新和研究正在逐步增加。“从长远来看,养殖肉类将获胜。然而,新的纯素肉替代品在过渡阶段将是必不可少的,“报告指出。
 
  非屠宰的引力:来自可持续性、气候变化、畜牧业之忧
 
  “ 非屠宰 ” 的持续吸引力将来自可持续性问题,气候变化影响以及对畜牧业的众多担忧,如抗生素使用以及饲养牛所需的土地,水,饲料和其他资源。
 
  “气候的严峻变化和动物福利等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在这种趋势下,我们很乐意看到这份报告,”素食协会发言人Dominika Piasecka告诉一家行业媒体。 “对于动物,地球和人类健康而言,清洁肉类和肉类替代品会更好。社会将最终使用这些产品而不是动物。即便如此,我们还是鼓励人们马上行动起来:过纯素的生活。“
 
  报告认为,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意识地做出负责任的食物选择,对食物的要求不仅健康,还要考虑可持续性和道德因素。这将继续推动以植物为基础的新产品开发。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被认定自己为严格素食主义者、普通素食主义者、弹性素食主义者或肉类依赖减少者,植物肉市场正在蓬勃发展。
 
  与此同时,为给世界不断增长的人口提供食物,企业开始探索替代食品并展开竞争。到2050年,全球人口预计将达到98亿,而随着植物蛋白的加入,可负担的可持续营养将而变得更加重要。
 
  多家大公司布局肉类替代品市场
 
  根据Innova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2013-2017年推出的具有纯素定位的食品和饮料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5%。素食定位使其在欧洲的市场渗透率从2013年的1.5%增加到2017年的7%。随着肉类替代产品的数量不断增加,植物肉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这标志着众多主要参与者以利用植物产品的普及,超越其传统产品。
 
  就在上周,Vivera 食品集团把肉类公司Enkco剥离,将目光投向了一个新的未来。据报道,该集团留下以工厂为基础的公司--Vivera,Culifrost和 Dutch Tofu 。该集团计划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进行大规模投资,以扩大产能和产品范围。
 
  AlephFarms是以色列养殖肉类创新者和食品科技初创企业,以引进实验室培育的小牛排而闻名,5月份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1,2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Cargill Protein。
 
  BeyondMeat,这家高度创新的加利福尼亚公司,以植物为基础的替代汉堡最近受到了很多关注,尤其是在5月初上市时。2016年5月,Beyond Meat发布了第一个在国际杂货店肉类部门销售的植物汉堡。该公司的产品旨在取代鸡肉,牛肉和猪肉香肠。
 
  2016年10月,泰森食品公司购买了Beyond Meat 5%的股份,并在公司首次公开募股之前于4月退出投资,以创建自己的产品。
 
  今年1月,Beyond Meat与Carl's Jr.合作,推出以植物为主的汉堡 The Beyond Famous Star,以应对特别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雀巢于4月推出了以植物为基础的无肉汉堡。就在上周,该公司宣布其加拿大近4000家Tim Horton餐厅提供早餐三明治。
 
  去年12月,联合利华收购了总部位于荷兰的肉类替代创新者The Vegetarian Butcher,巩固了其在无肉市场的地位。这是行业如何应对的另一个例子,因为英荷跨国消费品公司正在寻求将其产品组合扩展为健康且对环境影响较小的植物性食品。
 
  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报告中指出,在短短20年内,世界上仅有40%的肉类来自传统的肉类来源。未来几年将充满创新,研究、收购、突破和全球饮食变化的历史性规模将出现巨大变化,因为创新者急于将大量的养殖肉类产品商业化,并继续发展植物替代品空间,因为消费者会重新调整他们的心灵,思想,不断接受来自非动物身上的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