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因缺乏补充,英国26%年过五旬者维生素D不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新华社
核心提示:爱尔兰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营养素》杂志刊载的文章中说,年过五旬的英国人中26%缺乏维生素D。
   爱尔兰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营养素》杂志刊载的文章中说,年过五旬的英国人中26%缺乏维生素D。
 
  爱尔兰知名学府都柏林三一学院研究人员调查6004名居住在英国英格兰北部地区的中老年人后得出上述结论。这项研究发现,年过八旬的老人和女性更可能缺乏维生素D,吸烟者、肥胖者、久坐者和肤色较深的人缺乏维生素D的风险同样较高。相比之下,体重正常、经常运动以及最近一年内去阳光充沛地区度假者不太可能缺乏维生素D。
 
  维生素D有益人体骨骼和肌肉健康,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患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症等疾病的风险。人们可以从食物或营养补充剂中获取维生素D,晒太阳也能帮助人体补充维生素D。
 
  英国“医学快讯”网站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先前研究显示,爱尔兰等较高纬度国家有类似比例的中老年人缺乏维生素D。不过,更接近北极的芬兰居民注意补充维生素D,几乎没有人缺乏这一微量元素。研究人员建议政策制订者利用他们的研究成果,重视给中老年人补充维生素D。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