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首批马来西亚冷冻原粒带壳榴莲出口中国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首批马来西亚冷冻原粒带壳榴莲出口中国仪式17日在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举行。
   中新网吉隆坡6月17日电  首批马来西亚冷冻原粒带壳榴莲出口中国仪式17日在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举行。
 
  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部长沙拉胡丁、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等出席当天出口仪式。据介绍,此批榴莲出口商为碧和果业,出口产品为4吨冷冻带壳“猫山王”榴莲。
 
  记者注意到,这批出口中国的榴莲包装上都带有“身份证”——只要用手机扫描包装上的“中检溯源”二维码,就可以获知这颗榴莲的品种、果园、包装厂、出口商乃至包装时间、转运时间、通关时间等信息,可以完整了解这颗榴莲的“前世今生”。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马来西亚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军告诉记者,这是中检马来西亚推出的马来西亚榴莲“中检溯源”服务,以防止出现用低品质榴莲冒充高品质榴莲,用其他国家的榴莲冒充马来西亚榴莲等情况,维护马来西亚榴莲的信誉,以“有质量的追溯”和“海外预检验+追溯”为手段,保障中国消费者获得正宗马来西亚榴莲。
 
  付军亦介绍,不仅是榴莲和相关产品,中检马来西亚公司在燕窝产品上也已于去年实现了中检溯源零的突破,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马来西亚产品获益。
 
  马来西亚榴莲尤其是“猫山王”等知名品种素负盛名。但此前“猫山王”只有冷冻果肉、果泥等产品出口中国。今年5月30日,中国国家海关总署发布公告,马来西亚整冻榴莲获准进入中国市场。
 
  记者亦了解到,在近期中国电商购物节期间,马来西亚整冻的猫山王榴莲将在中国的天猫、盒马、淘宝吃货等平台发售。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沈志勤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借助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和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倡议带来的便利性,猫山王榴莲得以快速来到中国消费者面前,这可令马来西亚的榴莲种植农、加工厂、贸易商从中受益。马来西亚还将扩大与中国电商合作,将更多马来西亚农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