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运城市召开市场监管合作征求意见交流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日前,山西省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和河南省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在运城市召开市场监管合作征求意见交流会,为进一步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发展共商、布局共进、保护共治、服务共享等方面合作,展开探讨。两地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以及两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日前,山西省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和河南省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在运城市召开市场监管合作征求意见交流会,为进一步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发展共商、布局共进、保护共治、服务共享等方面合作,展开探讨。两地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以及两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蔚认为,随着大数据信息时代的到来,市场监管工作也进入了大数据时代。运城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运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中心思想,在食品安全保障、商事制度改革等方面走在了前列。同时积极探索信息共享、协同监管、跨区域执法协作等项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腿,是市场监管工作大数据运用的特色,黄河金三角市场监督管理合作解决了这些迫在眉睫的问题。
 
  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冶钧表示,三门峡市场监管局自机构改革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加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市场监管已经纳入了当地政府的工作重点。希望三省四市在数据共享、企业营业执照一网通、网络交易监管跨区域协作等方面能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充分利用市场监管是一家的思想,让市场真正活起来,经济兴起来。
 
  会上,双方就逐步实现区域内企业证照跨省“一网通办”、建立数据共享开放服务机制、建立网络交易监管跨区域协作机制、建立行政执法体系快速协同处置机制、加强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加强认证监管工作交流和协调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据悉,6月18日,三门峡市将召开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市场监督管理论坛活动,活动将邀请山西、陕西、河南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运城、临汾、三门峡、渭南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交流探索三省四市市场监管新模式,签订市场监管业务合作意向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