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玉米有了高分辨率三维基因组图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6月14日,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李兴旺、严建兵和李国亮团队合作,首次利用Long-read ChIA-PET技术,绘制了玉米活跃表达基因参与的高分辨率三维基因组图谱,鉴定了基因组顺式调控元件三维互作模式,揭示了玉米三维基因组结构调控基因表达的潜在机理。该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自然—通讯》。
  本报讯 6月14日,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李兴旺、严建兵和李国亮团队合作,首次利用Long-read ChIA-PET技术,绘制了玉米活跃表达基因参与的高分辨率三维基因组图谱,鉴定了基因组顺式调控元件三维互作模式,揭示了玉米三维基因组结构调控基因表达的潜在机理。该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自然—通讯》。
 
  该研究利用创新的实验方法,产生了RNA聚合酶II(RNAPII)和H3K4me3抗体的Long-read ChIA-PET数据,成功构建了玉米精确到基因水平的三维基因组结构图谱。基于高分辨率的图谱,进一步详细展示了启动子和启动子交互基因的基本特征。同时,研究人员将已发表的eQTL与染色质远程交互的数据相结合,提出三维空间的邻近为基因的表达调控提供了基础。研究人员还发现参与染色质远程互作的DNA顺式调控元件在农艺性状和代谢产物相关的QTL中显著富集。已经被验证的vgt1和ZmCCT9调控位点,也被检测到与目标基因存在空间邻近。
 
  系列成果表明,玉米高分辨率三维基因组的研究对于玉米功能基因组研究、玉米复杂农艺性状研究都有重要意义。
 
  相关论文信息:https://doi.org/10.1038/s41467-019-10602-5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