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同和居饭庄第六代传人于晓波:做食品就是做良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做食品就是做良心!”在今日在京举办的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主办,经济日报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的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同和居饭庄第六代传人、行政总厨于晓波用这八个铿锵有力的字眼道出一名老餐饮从业者的坚守。他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餐饮企业共同携手,坚守诚信,“把保障食品安全刻在心里、化进骨子里,真正变成习惯和本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做食品就是做良心!”在今日在京举办的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主办,经济日报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的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同和居饭庄第六代传人、行政总厨于晓波用这八个铿锵有力的字眼道出一名老餐饮从业者的坚守。他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餐饮企业共同携手,坚守诚信,“把保障食品安全刻在心里、化进骨子里,真正变成习惯和本能。”
 
  据于晓波介绍,同和居创建于1822年,被誉为鲁菜泰斗、京城“八大居”之首,其烤馒头、三不粘和糟熘系列堪称“三绝”,长时间以来广受消费者青睐。
 
  “我觉得,大家伙儿的好口碑不仅是夸味道,还包括对我们菜品的放心和安全的认可。”于晓波表示,同和居对于食材十分重视,对供货商的选择“近乎严苛”,力求从源头上保证食材品质安全。在后厨管理中,对每一道操作工序都建立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精益求精,“绝不让规矩走样”。“我们深知,老字号、金招牌是同和居多少代老辈人的心血与付出换来的,砸招牌可很容易,一盘菜就够了。”于晓波说。
 
  近年来,政府监管部门对餐饮行业先后出台了多项制度规范,不断加强餐饮服务规范的培训、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于晓波表示,作为老字号,同和居也“跟上新时代”,启动“阳光餐饮”工程,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引入神秘顾客制度,接受第三方考评;参与餐饮业食品安全和营养管理体系示范工程等。
 
  于晓波认为,食品安全其实并非“多难的事儿”。“只要把每一个客人都当作自己的家人,每一道菜都当作为自己家人做,把保障食品安全刻在心里、化进骨子里,像呼吸一样不用老去想它,真正变成习惯和本能。”他希望所有餐饮从业者能共同携手,坚守诚信,做好本分,让中华美食技艺和工匠精神代代传承,让中国人的生活更加美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