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全球变暖致海洋氧气含量减少 大型鱼类陷灭绝危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指出,随着全球变暖加剧,海水的温度不断升高导致海水中氧气含量减少,包括鳕鱼等大型鱼类的生存将更加艰难,甚至出现灭绝危机。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指出,随着全球变暖加剧,海水的温度不断升高导致海水中氧气含量减少,包括鳕鱼等大型鱼类的生存将更加艰难,甚至出现灭绝危机。
 
  据报道,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较大型海洋生物最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冲击。该研究发现,当氧气含量降低时,与较小的海洋动物相比,较大的海洋生物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现象。
 
  研究人员表示,过去50年,海洋中的氧气已经减少2%至5%,已经影响到生物运作的能力。除非生物适应,否则许多较大的海洋无脊椎动物,如常被人们食用的黑线鳕与鳕鱼等将不得不面临体积缩小,甚至是物种灭绝的命运,这将对其所属的生态系统产生深远的负面影响。
 
  不过,该研究也发现生命演化创新的证据,例如生物会因此进化出可提高血液携氧能力的色素以适应环境的变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