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守护食品安全,美赞臣做了这样一件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5
核心提示:守护食品安全,是食品生产企业的首要职责。为积极响应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周活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宣传主题,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守护食品安全,是食品生产企业的首要职责。为积极响应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周活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宣传主题,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6月24日,利洁时集团旗下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在全国启动“我为质量负责”大型员工活动,将持续举办多年的美赞臣质量月活动从生产基地扩大至全国办公室当中,让来自生产、销售、市场、技术,研发、财务等不同岗位的逾2000名员工围绕食品安全议题,通过质量和产品安全测试、质量专题培训、午餐分享会等多种互动形式,参与到食品安全的活动中,把质量文化的DNA贯穿到从设计到流通的产品生命周期。利洁时健康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睿恩达先生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与全国员工一起在“我为质量负责”承诺墙前签名,庄重地许下对质量的承诺。
 
  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是企业获得持续成功的基石。众所周知,“食品安全”是国家战略,也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前提之一。日前,国家出台了第一个食品安全工作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出坚持预防为主、坚持共治共享等六大基本原则,强调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110多年来,美赞臣一直把质量置于业务的核心,每一年,美赞臣都会启动全球质量月活动,以分享经验、激励员工主动性的方式灌输全员认可的质量文化。今年,美赞臣加入到“我为质量负责”大型员工活动中,这是利洁时集团于2018年世界质量日启动的全球性大型员工活动,超过4万名员工参与其中。美赞臣将通过持续一周的“我为质量负责”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范围,夯实全员认可的质量文化,以实际行动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在质量安全管理、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的职责。
 
  在“我为质量负责”启动会现场,利洁时健康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睿恩达先生表示,在利洁时,我们自豪地通过创新性的解决方案给人们带来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在这一使命驱动下,质量嵌入到工作业务的基础之中。从产品开发与研究,到原料采购和供应商审核管理,到产品生产和产品检验,再到流通渠道管控和追溯系统建立,每一个环节、每一位员工都在保障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质量是我们开展所有工作的前提,它不仅是对卓越承诺的坚守,还是渴望持续改进、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满足、超越消费者对质量的期望是我们每一位员工的责任。”在启动会现场,美赞臣特别设置了员工签名环节,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在“我为质量负责”承诺墙前签名,并许下对质量的诺言。
 
  面向脆弱的婴幼儿群体,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一直是最受关注的责任议题。作为利洁时健康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专注于婴幼儿营养领域的美赞臣公司自成立之初,便秉持“为全球婴幼儿带来一生最好开始”的企业使命,坚定不移地把质量管控作为建立消费者信任的基础。睿恩达先生表示,美赞臣质量目标是成为行业中食品安全的领导者,“为保障产品的品质,美赞臣不仅拥有‘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全程安全的质量控制体系’等忠于品质的机制,还运用全球质量管理资源、整合全球供应链体系、构建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系统,为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构筑支持与保障。更重要的是,美赞臣全员认可的质量、责任与诚信文化早已深入到每一位员工的心中,贯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成为企业价值与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是任何管理制度和严谨操作规范都无法替代的。”
 
  作为第一批在华建立生产设施,并持续将全球资源带到中国的外国乳品企业,美赞臣来到中国之初,便将先进的国际化生产技术和管理流程引入中国,并持续多年为助力行业质量管理发展做出积极努力。早在2005年,美赞臣建立了产品电子溯源系统,成为首批将防伪标签技术引入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行业的企业;此后,美赞臣建立HACCP食品安全规范体系,通过GMP乳制品良好生产规范认证,持续优化质量管理系统,确保产品品质; 2014年,美赞臣成为首批获得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认证的企业;2017年,美赞臣旗下的安儿宝、铂睿、蓝臻三个品牌九个配方成为业内首批获得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的配方。在2018年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四次年会上,美赞臣多年来对产品研发与质量安全管理的高标准获得行业认可,荣获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颁发的“质量安全管理标杆企业”大奖,成为领军乳业质量安全的榜样力量。
 
  根植中国26年来,美赞臣至今已为中国千万家庭提供超过10亿件高品质的奶粉。展望未来,美赞臣将持续把忠于品质的质量管理机制与全员认可的质量文化深度融合,使质量安全成为美赞臣实现企业使命和品牌积淀的本源,一如既往地在中国践行“为全球婴幼儿提供科学营养,给他们带 来一生最好的开始”的立企使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