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侯隆荣离任,统一首推“共同总经理制”,志在22亿人口大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自由时报
核心提示:统一企业昨日(6月26日)宣布,因旧任总经理侯荣隆任职届满,董事会决议通过委任新任总经理,并首设“共同总经理制”,由统一内部资深副总黄钊凯、资深协理李清田升任,分别负责台湾与海外市场,即日起生效。
  统一企业昨日(6月26日)宣布,因旧任总经理侯荣隆任职届满,董事会决议通过委任新任总经理,并首设“共同总经理制”,由统一内部资深副总黄钊凯、资深协理李清田升任,分别负责台湾与海外市场,即日起生效。
 
  统一首设“共同总经理制”
 
  未来发展蓝图分经纬
 
  据悉,该声明罕见的以“宣誓”口吻发出。统一企业代理发言人凃忠正表示,这是“站在统一企业建立52年的坚实基础上”的重要决策,“从现在开始,要正式且全面启动亚洲世纪的营运大战略”。此后,台湾市场由黄钊凯负责,而李清田则主司海外,未来,在两个总经理的共同领导下,统一将面向亚洲16个经济体、22.4亿人口的大市场。
 
  在此大架构下,统一未来的发展蓝图有经纬之分,从经度来看,统一将建立一个“纵贯亚洲南北的生活品牌服务走廊”。从纬度来看,则要奠定四大主轴,包括生产研发、零售体验、国际贸易、联盟并购。
 
  据媒体报道,黄钊凯原任乳饮群总经理、企业副总经理,未来专责台湾市场;李清田曾任统一菲律宾、印尼及越南公司总经理,将藉重其丰富海外经验开拓海外市场。
 
  侯荣隆另有任用
 
  异动伏笔疑似早已埋下
 
  至于离任的侯荣隆,统一表示其阶段性任务已完成,3年任期届满,另有任用。
 
  由于侯荣隆今年初曾以“私人理由”请了约3个月的长假,当时一度引发外界猜测后续可能有人事异动,侯荣隆销假返回工作岗位后,6月18日出席股东会一切正常。台湾媒体自由时报对此描述为:“原本是最被重用的明日之星,变成统一‘最短命’的总经理,令集团内外部都相当震撼。”
 
  侯荣隆进入统一集团长达26年,历任广州统一分公司经理、珠海麒麟统一啤酒公司副总、北京统一饮品总经理及统一中控人资总监和营销企划室总经理,2011年并被拔擢为统一中控总经理,被视为统一的头号战将,带领经营团队开发高含金量的商品,立下无数战功。3年前,罗智先决定卸下统一企业总经理一职,交棒后曾当着媒体的面前大赞侯荣隆“具备很多我比不上的优点。”
 
  然而时光流转,据媒体报道,上周统一股东会罗智先与侯荣隆互动冷淡,未有一句交谈,侯荣隆也成为统一史上首位尚未届满60岁就离任的总经理。
 
  消息人士指出,侯荣隆先前担任统一中控总经理期间,在销售跟库存的管控上似乎引起争议,衍生“血液不通畅”问题,导致帐上业绩跟实际销售有所落差。侯荣隆当初因中国大陆战绩被拔擢为统一总经理,却又疑似因大陆的管理问题,埋下后续异动的伏笔。
 
对于人事异动,罗智先今年3月底在法说会上公开回应,任何人进统一集团心里一定要有准备,随时接受公司不同任务的指派。“就像在台上表演特技一样,统一不是玩一颗球的,而是要玩好几个颗球的。”对于侯荣隆来说,这样的结局只能是“一声叹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