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美媒:喝咖啡可刺激人体“棕色脂肪”帮忙减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美媒称,一项研究表明,美国人最喜欢的早餐饮品咖啡有助于解决其最大的健康问题之一肥胖。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美媒称,一项研究表明,美国人最喜欢的早餐饮品咖啡有助于解决其最大的健康问题之一肥胖。
 
  据合众国际社网站6月24日报道,这是英国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它发现,咖啡刺激人体的“棕色脂肪”。这种脂肪在一个被称为“生热”的过程中确实会燃烧热量。
 
  研究负责人、英国诺丁汉大学的迈克尔·西蒙兹说:“这是首次有研究表明,一杯咖啡就能对人体的棕色脂肪功能产生直接影响。”
 
  他在该大学发布的新闻稿中称:“我们的研究结果的潜在影响相当大,因为肥胖是社会的一个重大健康问题,我们还面临日益严峻的糖尿病流行形势,棕色脂肪可能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之一。”
 
  西蒙兹解释道:“棕色脂肪与你体内其他脂肪的工作机制不同,它通常是在对寒冷作出反应时通过燃烧糖和脂肪产生热量,(因此)增强其活跃度能改善血糖控制和血脂(胆固醇)水平,而燃烧掉额外的热量有助于减肥。”
 
  但是,能通过饮食来刺激棕色脂肪进行燃烧热量的活动吗?
 
  为了找到答案,上述英国团队利用基于干细胞的研究,首先研究咖啡因是否有用。它确实有用,在达到一定量后。

  下一步是利用高科技成像技术跟踪储存在人们脖子中的棕色脂肪的变化。
 
  西蒙兹说:“我们能够在某人喝完咖啡后直接成像,看看棕色脂肪是否变热了。”
 
  他说,“结果是肯定的”,因此,下一步是弄清咖啡的哪种成分——也许是咖啡因——在激活棕色脂肪。
 
  西蒙兹说,他的团队还在“研究咖啡因补充剂,以测试其效果是否类似”。他说:“一旦我们确认是哪种成分引发了这种情况,就可能将其作为体重管理制度的一部分,或血糖调控机制的一部分,以帮助预防糖尿病。”
 
  这项研究6月24日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