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10个牛奶纸盒可兑换1瓶鲜奶!上海开启牛奶纸盒全城绿色回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东方网
核心提示:“集齐10个牛奶纸盒可以兑换一份乳制品!”7月1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了鼓励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市民垃圾分类自觉意识,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上海各方都在积极行动。东方网记者获悉,上海的“牛奶纸盒回收”也开启全城绿色回收模式。
   东方网通讯员刘映、记者程琦6月30日报道:“集齐10个牛奶纸盒可以兑换一份乳制品!”7月1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了鼓励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市民垃圾分类自觉意识,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上海各方都在积极行动。东方网记者获悉,上海的“牛奶纸盒回收”也开启全城绿色回收模式。
 
  光明乳业作为陪伴一代又一代上海消费者成长的老品牌,近日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就表示,光明乳业在全城开始牛奶纸盒回收,并且不限品牌。“市民只需要集齐10个牛奶纸盒至社区回收点,经工作人员确认符合可回收垃圾标准后,即可换取光明乳业乳制品一份。”
 
  据悉,为了鼓励更多市民参与行动,每月5日、15日、25日为“牛奶纸盒回收日”。光明乳业将安排工作人员进入社区,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回收行动。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后,市民将牛奶纸盒投入可回收垃圾桶内,即可获得一个兑换码。随后在光明乳业随心订APP专属兑换页面中,市民输入兑换码后,就可以选择兑换光明乳业旗下优倍鲜奶一份。
  不过,相对于快捷便利的兑换过程,对牛奶纸盒的回收标准则显得非常严格。光明乳业方面向记者表示:“所回收牛奶纸盒需符合可回收垃圾标准,即为外形基本完整,无严重破损且已清洗干净的空纸盒包装。如牛奶纸盒未清洗干净,按相关规定,将视为干垃圾,无法进行回收。”
 
  “目前,首场牛奶纸盒回收行动在虹梅路街道落地实施,随后将在更多社区推进,不断扩大行动覆盖范围,让更多市民参与兑换行动。”濮韶华表示,回收的牛奶纸盒也将变废为宝,加工成桌椅、文具等物品赠送给社区,让市民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