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种出来”的营养成分,才是消费者真正想要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3
核心提示:千百年来,人类一直不断的从植物中获得生命所必须的各种营养成分。毫无疑问,消费者希望从植物中获得尽可能多的有益于健康的成分,因为他们坚信来源于自然的植物本身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千百年来,人类一直不断的从植物中获得生命所必须的各种营养成分。毫无疑问,消费者希望从植物中获得尽可能多的有益于健康的成分,因为他们坚信来源于自然的植物本身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与此同时,今天的消费者也比以往更加关心植物的来源、如何提取、甚至是否对环境友好。所以,如何获得消费者真正想要的“植物成分”正是我们今天要着重探讨的话题。而建明人类营养与健康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好的“植物成分”应该是从大自然中“种出来”的。
 
  营养取决于“植物本身”
 
  在一般消费者的惯常认知里,植物提取物通常包含如下要素:植物来源,化学或物理方式提取以获得某些功效成分。如此一来,“提取”似乎成为了获取植物营养的核心环节。但事实是,能“提取”出怎样的成分,提取出多少功效成分与提取物来源本身密切相关。
 
  举个例子,免疫市场的高速增长让以β-葡聚糖为代表的免疫相关成分备受关注。而富含β-葡聚糖的裸藻自然就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市面上常见的裸藻粉通常是翠绿色的,与抹茶粉颜色接近,但建明的裸藻粉却是金黄色的。建明的裸藻是在有氧封闭罐中、通过消耗葡萄糖异养生长,将能量贮存在裸藻淀粉颗粒中,而非开放环境中、利用叶绿体进行光合作用自养生长的裸藻。再加上裸藻没有细胞壁,只有富含蛋白质的薄膜,这种先天的结构优势,使其中自由漂浮的裸藻淀粉颗粒很容易就可以从细胞中分离出来,因此,对于建明而言,“提取”裸藻中的β-葡聚糖只需将裸藻进行脱水、干燥等简单工艺步骤,就能获得纯度超过50%的裸藻β-葡聚糖,而看似简单的“提取”过程获得的产品除了高含量的β-葡聚糖之外,其蛋白质含量超过20%,并含有裸藻全细胞中发现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甚至包括一些植物来源蛋白所缺乏的必需氨基酸。
 
  “更好的植物”从育种开始
 
  换言之,对于植物提取物而言,植物本身才是核心要素,要确保最终的植物提取物的安全和品质,就必须从最前端的“种植”开始。为了获得“更好的植物”,建明始终坚持从植物育种到最终配方的垂直一体化管理。这种方法可以完全控制从植物育种到最终天然提取物的整个过程,以确保最大限度获得高质量、完整的、安全、一致性和可持续的产品。
 
  这种垂直一体化管理的益处在另外一种植物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那就是留兰香。为了确保有效成分的纯正和含量,建明从育种开始,收集并筛选了5000 多株留兰香植株,并对多品种来源进行HPLC 分析筛查,在对比了各植株迷迭香酸含量后,最终筛选的用于提取留兰香提取物的建明专利植株中,以留兰香干重计算,迷迭香酸含量不低于14.5%,大约是普通留兰香植株中的3-4倍。不仅如此,来自专利植株的留兰香提取物还含有超过50多种其他酚类混合物,包括丹酚酸、紫草酸等。
 
  用科学不断完善“植物工厂”
 
  所有这一切都因为建明拥有一支由植物生物学家、育种家、农学家和分析化学家组成的特种作物改良(SCI)团队,专注于选择和开发具有强抗氧化和抗菌活性的新型高效分子、可持续来源的专有植物品种。而这一特种作物系统开发确保“植物工厂”能够以商业规模生产具有健康益处的生物分子。
 
  比如用以提取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万寿菊。不同于一般的万寿菊,这些经传统的、非转基因繁殖过程培育的优质种苗,通过传统杂交育种方式,筛选出纯正个体,具有叶黄素含量高或者玉米黄质含量高、抗病、耐倒伏等特点。同时精选并有计划的储存大量优质种子,以满足市场对建明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需求,且育种、种植、收获全程可追溯。而对安全性的至高追求,也使得建明的叶黄素成为目前为止获得FDA一般公认安全(GRAS)认定的唯一可以被婴幼儿食用的叶黄素产品。
 
  又如富含高水平的蛋白酶抑制剂II(PI2)的马铃薯。上世纪90年代末,建明的科学家们发现,某些马铃薯块茎天然含有更高水平的蛋白酶抑制剂II(PI2),正是这种特殊的生物活性蛋白,可以触发人体的饱腹信号,从而控制食欲。为了保证持续有效的PI2供应,建明植物科学家持续不断优化培育这种特殊的马铃薯,自然地积累更高水平的PI2。不同于传统的商业化马铃薯,建明的专有马铃薯品系,从繁育实验室扩大到温室再到田间,不断提高作物产量和生产效率,最终使PI2商业化成为现实。
 
  生产高质量有效植物成分的过程是艰苦和耗时的,因为它包括育种、筛选、测试、生长和提取等步骤,但每一个消费者都有获得健康的权利,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提供科学、可靠的产品,以及相关的科学信息,为此,我们还将持续不断地加大在科学研究上的投入。
 
  建明发布全球新愿景新标识
 
  美国建明于近日公布了其面向未来25年战略目标的全球新愿景和新标识。2017年建明提前两年达成了 “让全球半数的人每天受益于建明的产品与服务”的愿景,到2042年的新愿景是“我们致力于可持续地改善生活质量,让全球80%的人每天受益于建明的产品与服务。”
 
  建明总部位于美国,服务涵盖人类、动物健康和营养、水产科技、宠物食品与健康、食品技术、作物技术和纺织工业市场。
 
  到2042年,世界人口将会达到100多亿,全球每天约80亿人受益于建明的产品与服务。新愿景为建明实现新战略的增长和目标打下基础,标志着建明将专注全球增长以实现这一目标。建明将“滋养、保护、创新”作为建明业务的三重底线原则,体现为“健康的人、健康的地球和健康的业务”努力的决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