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用空气制造水?日企推出“空水机”,售价68万日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空气能否制造出水?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MIZUHA”公司以“空水机”为名,于2018年年底已经将该技术实现商品化。该公司老板看到喝泥水的儿童后“想为他们做些什么”,以此为契机开始研发。据悉,该产品主要面向家庭和办公室,建议零售价为6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3万元)。
  中新网7月9日电 空气能否制造出水?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MIZUHA”公司以“空水机”为名,于2018年年底已经将该技术实现商品化。该公司老板看到喝泥水的儿童后“想为他们做些什么”,以此为契机开始研发。据悉,该产品主要面向家庭和办公室,建议零售价为6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3万元)。
 
  据报道,该技术原理十分简单,将温度和湿度满足一定标准的空气冷却,使空气中的水蒸气变成水滴,收集起来成为水。有说法称,该技术于本世纪一十年代初期在美国作为军用开发出来,经过杀菌或除菌可作为饮用水利用。
 
  日本“MIZUHA”公司的产品“空水机”高115厘米,宽45厘米,有小型电冰箱大小。据悉需要连接电源,在湿度60%、气温25摄氏度的条件下,一天能制造16升左右饮用水。不需要进行水管等的安装施工。
 
  该技术有很多用途,不仅能提供家庭和办公室所需的饮用水,还可向灾区及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清洁用水等。安装和维护需要费用的水管,在未来或许不必再使用。
 
  该公司业务推进总部部长宇佐美彰称:“在杀菌技术方面遇到了很大困难。判断出银离子最适合,遂采用了这种材料。”该产品主要面向家庭和办公室,建议零售价为68万日元。据悉,湿度低于30%、气温低于10摄氏度就难以制造出水。
 
  公司还计划与在灾害等时派遣医师的国际医疗援助团体“AMDA”合作。为了能在灾区医疗第一线使用清洁的水,考虑在卡车等大型车辆上装载该产品,利用太阳能发电或发电机等使之运转。
 
  开展机械制造业务等的AQUATECH5月开始,对“制水机Airlith”进行量产。据称,在湿度20%以上、气温零度以上就能制造出水,在冬季和干燥地区也能使用。
 
  据该公司社长水谷慎吾强调意义称:“以东日本大地震为契机开始研发。即使电源恢复了,水道的恢复也会因水管破裂等而延迟。”据称,由于是通过过滤器吸取空气,因此有空气污染的地区也没有问题。
 
  据悉,已有来自亚洲各国以及非洲国家的咨询,还计划面向发展中国家研发大型机器,大量提供工业用水和生活用水。此外,该公司已开始与日本国内企业协作。正在商讨作为抗灾住宅与太阳能发电等一同安装,或搭载在列车上于行驶过程中制造饮用水,产品的用途或将进一步扩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