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西安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烧烤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三秦网
核心提示:炎炎夏日,又进入肠道传染病和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多发期和高发期。为切实做好辖区夏季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辖区群众饮食安全,2019年7月8日晚19:00,西安市雁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2019年夏季烧烤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炎炎夏日,又进入肠道传染病和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多发期和高发期。为切实做好辖区夏季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辖区群众饮食安全,2019年7月8日晚19:00,西安市雁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2019年夏季烧烤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吉军玲、副局长高杰,雁塔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文骥以及相关科队所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此次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是雁塔区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2019年7月10日晚19:00,联合检查组兵分四路,以辖区大雁塔、小寨、长延堡、电子城街办等人员密集、消费量大的夜市聚集区为主要检查范围,根据各餐饮单位实际情况,随机抽取餐饮夜市数家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夜市摊点占道经营和清洁燃料使用、证照管理、“两档”建设、量化分级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洗消保洁、食品原辅料贮存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同时联合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现场开展监督抽检及快速检测,以畜禽肉、配制酒、食用油、面制品、牛(羊)肚、花生、毛豆、一次性餐具、自消毒餐具等风险高的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非食用物质、兽药残留等为主要检测项目,严格按照抽检工作流程和抽检实施方案的规定进行监督抽检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经检查发现,多数烧烤夜市经营单位能够做到守法经营,但还有部分经营者未能把好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关,对环境卫生差、未执行索证索票制度的经营户,执法人员现场给予警告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查处。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 40余人,检查夜市烧烤经营单位 20余家,开展食品和相关产品抽检快检共计70余批次,均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夜市烧烤市场。
 
  据了解,雁塔区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将根据检测结果对不合格样品进行严肃查处,清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消费水平,全心全意为广大消费者饮食健康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