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永州全面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管局牢牢把握“执法为民,监管为民”的执法理念,聚焦民生实事,用“三个强化”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线,守护了全市师生饮食安全。
   本报讯  发自湖南 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管局牢牢把握“执法为民,监管为民”的执法理念,聚焦民生实事,用“三个强化”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线,守护了全市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强化专项治理,打好学校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攻坚战。积极推进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切实抓好学校食品安全“护苗行动”,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长效监管机制,为学校食堂及周边环境营造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氛围,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卫健委对学校食堂、校园商店、校园周边食品经营销售者进行全面检查。
 
  二是强化示范创建,发挥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引领带动作用。2017年、2018年全市已完成200家标准化食堂创建。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座谈会,下发《2019年永州市学校(单位)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预计到今年底,全市将全面完成三年500家学校(单位)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目标,推动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三是强化“明厨亮灶”,压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程实施方案》,对学校食堂全面推进“明厨亮灶”工程,要求在2019年前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70%,明确采取“视频厨房”“透明厨房”等多种形式将食品加工过程进行公示,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试点推广搭建远程监控系统平台,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堂实施远程动态监控。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93家学校食堂完成“明厨亮灶”工程,将食堂后厨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和重点内容向学校师生和社会大众进行展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