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受追求形体塑造人士追捧进口健身食品升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北方网
核心提示:阳光健美的外形,越来越受到爱美人士的追捧,而人们对于健身、形体塑造的热衷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相关进口食品的销售。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1至6月自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海运渠道进口各类健身食品1688.19吨,同比增长9.6%。
   天津北方网讯:阳光健美的外形,越来越受到爱美人士的追捧,而人们对于健身、形体塑造的热衷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相关进口食品的销售。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1至6月自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海运渠道进口各类健身食品1688.19吨,同比增长9.6%。
 
  据专业人士介绍,该类进口食品的名称五花八门,从“能量代餐粉”“代餐燕麦粉”到“复合蛋白粉”“运动蛋白棒”,再到“左旋肉碱”“海藻粉固体饮料”,可谓形式多样。而食品添加口味更是应有尽有,草莓、香蕉、巧克力、奶茶、焦糖……产地涉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14个国家和地区。按照特征营养素可分为补充能量、控制能量、补充蛋白质几类。针对不同的运动项目可分为:速度力量类、耐力类、运动后恢复类。
 
  这类健身食品深受运动达人们的青睐,尤其运动强度比较高的人群希望通过食用健身食品来补给特殊营养以达到提高代谢速度和运动能力的效果。
 
  海关检验检疫专业人士提醒公众,根据国家规定,该类产品进口需要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通过合规途径申报,并取得《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方可进行销售。如作为“运动营养食品”销售,产品标签中还应在主要展示面标示“运动营养食品”及产品所属分类,如有不适宜人群,应在标签中标识。对于添加了肌酸的产品应该在标签中标识“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及婴幼儿不适宜食用”。
 
  专家提醒,进口健身食品别随意吃。消费者应选购从正规渠道进口的健身食品,并科学评估自己身体状况,合理制订健身目标和营养饮食计划。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