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保护本国产业 哥斯达黎加拟对蔗糖加征进口关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南美侨报网
核心提示:目前,哥斯达黎加经济工业贸易部(MEIC)正在考虑针对蔗糖提高进口关税。
  目前,哥斯达黎加经济工业贸易部(MEIC)正在考虑针对蔗糖提高进口关税。
 
  哥斯达黎加网站“laprensalibre.cr”7月9日报道,对蔗糖加征关税的倡议由哥斯达黎加甘蔗农业和工业联盟(Laica)提出,其目的是对本国蔗糖产业进行保护。对此,哥斯达黎加大型食品生产厂家Maquila Lama表示反对,理由为面向消费者的白糖价格将会上涨,所有进口企业将因此蒙受损失,巴西和加拿大等白糖货源地也将受到影响。
 
  对于Maquila Lama来说,Laica的提议缺少依据,因为后者至今没能证实蔗糖进口给国内蔗糖产业造成了损失。大家有目共睹的是,哥斯达黎加国内的蔗糖价格多年如一,与从前相比,消费者的购糖选择更多,这有助于建立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市场。
 
  Laica首席执行官兼营销主管埃德加尔埃雷拉(édgar Herrera)解释说,随着欧盟(EU)对蔗糖开放关税配额、中国在进口方面推行更加严格的措施,以及印度等蔗糖生产大国开始向甘蔗种植者发放补贴,全球糖业市场发生了严重扭曲,因此,他们不得不提出对蔗糖进口采取限制性措施。
 
  埃雷拉说:“近年来,哥斯达黎加的蔗糖进口量持续增长,这给国内甘蔗产业造成了严重破坏;如果再不采取相应的贸易防御措施,那么我们遭受的损失将不可逆转,农村地区成千上万的独立生产者将面临收入的减少,很多就业岗位也将随之消失。”此外,他还认为,糖价在进口税率调高后将上涨的说法纯属“编造”。
 
  据Laica统计,目前哥斯达黎加国内共有约8000人从事蔗糖生产,其中的90%来自中小型生产单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