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什么是好油条?以后将有标准可循《油条》等19项团体标准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7月8日,中国粮油学会发布公告称,批准了19项团体标准立项,《油条》位列其中。《油条》团体标准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承担单位。
   本报讯 油条是我国消费者钟爱的早餐主食,但什么样的才是好油条呢?以后将有标准可循。
 
  7月8日,中国粮油学会发布公告称,批准了19项团体标准立项,《油条》位列其中。《油条》团体标准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承担单位。
 
  公告要求,各主编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申请书和评审意见,组织开展标准编制工作,编制期为半年到一年,同时8月15日前需将标准实施方案发送到中国粮油学会。
 
  有企业曾做过测算。按照全国城镇人口7.5亿计算,假设65%的人吃油条,每人消费2元的油条,一年365天有一半的时间在外吃早餐,每10天消费一次油条,那么7.5亿人×65%人吃×2元/早餐油条价格×365天×50%的外面早餐×10%吃油条频次=178亿元。再加上广大农村市场,油条的早餐市场年消费额保守估计在200亿元以上。
 
  油条市场的巨大商机,也吸引了众多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入。郑州千味央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都推出了速冻油条,方便快捷的属性深受火锅、中式连锁快餐、自助餐、麻辣烫等餐饮业态欢迎。当前,仅速冻油条市场的容量就超10亿元,且市场占有率在不断扩大。
 
  与广泛的市场接受度和巨大的市场容量相对的是,不同餐饮店、不同企业生产的油条品质良莠不齐,这集中体现在油条铝超标问题上。前段时间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的19批次产品中,有9批次油条产品铝含量超标。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铝残留值应≤100mg/kg,而市场上的油条产品大都高于这一数值,给消费者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
 
  中国粮油学会表示,此次油条团体标准的立项,就是要给产品制定统一的要求,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上一把“放心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