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通过美国FDA GRAS认证产品7种,谷维素、赤藓糖醇、甜菊醇糖苷等上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核心提示:2019年上半年通过美国FDA GRAS认证产品7种
   1958年,美国出台了《食品添加剂修正案》。这个法案规定,任何食品添加剂都需要先经过FDA的安全认证才可以使用。接着,又列出了几百种「例外」的物质。这些物质在功能上属于食品添加剂,但是因为「安全性高」而不受这个法案的调控。列入这个名单的物质,要么经过了「具有充分科学背景的专家」所做的安全审查,要么是「经过长期的使用认为没有安全性问题。」这些物质被称作「一般认为安全」(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简称GRAS。
 
  转眼就到2019年下半年,小编通过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总共有7种产品获得的「没有问题」(FDA has no question)的答复,数量远远少于去年同期,具体如下:
 
  2019年上半年获GRAS肯定的产品
  数据来自FDA官网,截止至2019年6月26日
 
  DSM 18775弯曲乳杆菌
 
  预期用途:用于抑制即食肉类和家禽制品中单核增生李斯特菌的生长
 
  通知对象:美国 Chr. HansenInc.
 
  赤藓糖醇
 
  预期用途:用作风味增强剂、配方助剂、保湿剂、营养增甜剂、稳定剂和增稠剂、螯合剂或增稠剂,用于烘焙食品和烘焙混合料;酒精饮料;
 
  饮料及饮料主要成分;早餐麦片;口香糖;调味品和香料;乳制品产品类似物;脂肪和油;冰冻奶类甜点及混合物;水果和刨冰;明胶、布丁和肉末;
 
  硬糖;果酱和果冻;牛奶制品;
 
  加工过的水果和果汁;零食;软糖果;糖替代品;甜酱汁、配料和糖浆,浓度在3%到99%之间。
 
  通知对象:美国嘉吉公司
 
  谷维素
 
  预期用途:用作干豆、豌豆、其他豆类、坚果及种子的成分;谷物产品;水果;蔬菜;油脂和沙拉酱;糖、糖果和饮料,含量为0.1%。
 
  通知对象:日本 Oryza Oil and Fat Chemical Co., Ltd.
 
  苹果皮粉
 
  预期用途:用作水果及果汁的成分;蔬菜汁;牛奶及奶类制品;烘焙产品;乳制品及其替代品;即食麦片;酱汁、蘸料、肉汁和调味品,含量在0.1%到20%之间。
 
  通知对象:加拿大 LeahyOrchards Inc.
 
  甜菊醇糖苷(最低纯度95%)
 
  预期用途:作为桌上的甜味剂和一般用途的非营养性甜味剂,一般用于食品中,但不包括婴儿配方奶粉,其水平反映了良好的生产实践。也可作为腌肉制品的成分使用,最大使用浓度为2500 ppm。
 
  通知对象:加拿大 GLG Life Tech Corporation
 
  莱茵衣藻的植物脱水素
 
  预期用途:一般用于替代食品中的其他膳食蛋白来源,但不包括食品、婴儿配方奶粉和美国农业部管辖下的食品。
 
  通知对象:美国 Triton Algae Innovations
 
  橙子提取物
 
  预期用途:用于成分调味乳和仿牛奶饮料,干奶粉混合物(非再造),酸奶,椰子饮料,饼干,麦片,麦片/燕麦营养棒,水果/水果的香味,蔬菜汁饮料,表脂肪和植物油,糖果(巧克力和糖果饮食),茶、碳酸软饮料,强化水、营养饮料,营养粉,能量饮料和运动饮料,每份500毫克。
 
  通知对象:西班牙 Ferrer HealthTech
 
  通报GRAS对企业意义何在?
 
  GRAS是美国食品法律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独特和庞杂的食品/食品成分类别。在美国食品法律和法规的位阶上,GRAS介于普通食品/食品成分和食品添加剂之间。 GRAS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它与食品/食品成分(配料),以及食品添加剂形成了重要的互补关系。
 
  首先,它不是常规的食品或食品成分,因而不能随意使用;另一方面,它也不是食品添加剂,因而不需要像食品添加剂那样必须在上市销售前得到FDA的批准。这就极大地缩短和简化了新产品开发、审批、应用,以及上市销售的时间和程序。可以这样说,GRAS法规对美国食品工业快速创新和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从美国的食品法律意义上说,向FDA通报GRAS决定是自愿性的行为。依据相关法规确定的GRAS物质可以合法地进行销售,而无需向FDA通报或得到其批准;而食品添加剂则必须向FDA申报,并得到其批准才能上市销售(Pre-market)。
 
  从生产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市场要求的角度上说,生产企业则是希望主动向FDA提供通报。一方面是希望得到FDA的「没有问题」(FDA has no question)的答复,尽管这一答复并不意味着FDA对其进行了确认。另一方面,则是有利于市场的开拓和销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