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安即民心康师傅匠心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近期,正在上海参加活动的NBA球星詹姆斯 哈登对中国的电瓶车着了迷,每天出行都骑着这个稀罕物,结果前一段时间因为违法被交警拦下了,这些反差萌照片火速登上热搜榜......

近期,正在上海参加活动的NBA球星詹姆斯·哈登对中国的电瓶车着了迷,每天出行都骑着这个稀罕物,结果前一段时间因为违法被交警拦下了,这些反差萌照片火速登上热搜榜,被网友戏称“哈登瞎蹬被罚”。当晚,哈登非常悔过地在微博道歉,并授权其经纪团队在中国得工作人员配合警方接受后续处理。


中国地大物博,让NBA球星着迷的不仅仅是电瓶车,国民美食泡面也屡次被球星们安利。之前,火箭队阿里扎去爬长城的时候,就应景地带上了一碗泡面,来到中国的麦基和内内,也在个人社交平台对泡面忘情安利,吃得大呼过瘾。



▲NBA球星在个人社交平台对中国的方便面大加安利


泡面似乎与体育和运动有着天然的不解之缘。方便面巨头康师傅就长期为马拉松跑者提供能量补给,还把面馆开到了里约奥运会和平昌奥运会的赛场周边,近期还签约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2019-2022年度的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合作伙伴,独家定制了中国冰雪国家队定制版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这份“冰雪奇缘”也成为康师傅迈向运动营养膳食的里程碑。


▲5月10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韦俊贤代表企业向冬运中心


交付“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


据了解,为了甄选合作伙伴,冬运中心曾多次实地考察康师傅的食安中心、研发中心和生产工厂,最终康师傅从400多家企业中胜出,成为了冬运中心2019-2022年度的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合作伙伴。


康师傅之所以数次获得国际顶级赛事的垂青,并成为运动员的安心之选,除了行业地位和深入人心的产品口味外,高要求的食品安全标准和严格的工业化流程品质控制流程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加分项。


为了食安这个信仰,康师傅使出了亿级投资攻略


在近期举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上,康师傅中国区董事长杨乾辉对媒体透露的几个数字深化了大众对于康师傅食安管理的认知:“康师傅先后投资达5亿元建立了国际水平的食品安全检测中心,3000多人的食安管理团队每年对旗下相关原料及最终产品检测超过350万次。2018年度,康师傅进一步在食品安全及品质管控领域投资金额逾9000万元人民币,实现了常规运营工厂食安管理体系认证获得率100%和供应商食安管理审核覆盖率100%。”


▲在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期间康师傅中国区董事长杨乾辉接受媒体采访


5亿,9000万,透过这两个数字,可见康师傅更加注重企业的长期发展,而非短期利益,对于食安管理的投资更是长期导向,站在更长的时间跨度来考量食安管理。这也导致康师傅在食安层面更具有战略视角,把其视为了打造企业长期价值的重要支撑。


比如,在食安管理链条上,康师傅就极为重视源头管理,辅导供应商将蔬菜产地移到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康巴诺尔建立的环境友好蔬菜基地,并借助技术优势对农户和农产品供应商进行全方位扶持,有力确保了蔬菜原料安全。此举可以说是一举三得,不仅筑牢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还促进了当地农业循环经济的发展,更有力保障了农民增收和就业脱贫,进而促进了当地农村的稳定。


▲康巴诺尔环境友好蔬菜基地大丰收


除了重视源头管理,在食安方面,康师傅更融入了全链条理念。杨乾辉表示,康师傅在产品研发、供应、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建立了全面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通过建立可追溯信息系统,实现了从供应链到销售终端的全程溯源管理。


比如对于大众关注的用油环节,康师傅就依托全链条的理念,联合江南大学首创了方便面用油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牵头开发了“TGP检测应用与煎炸控制技术”,这一创新对食品加工用油的源头风险防控具有突破性意义。借助该技术,可以将煎炸过程中食用油的极性组分控制在16%左右,高于国家极性组分不得超过27%的标准。


食品安全与消费者权益与健康息息相关。康师傅以食品安全为安身立命之本,立足于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对于这项独家技术,康师傅将其在行业内无偿进行分享,以期带动全行业以更高的技术标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食安科普总动员 与航天同行


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认为,企业要对包括股东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如消费者、供应商、债权人、员工乃至当地政府等负责,如此方可带来更为稳固和持久的经济效益,这是一种对“可持续发展价值”的追求,即社会经济理论。


显然,面对食品安全这个问题,在慎独之外,康师傅还为其注入了可持续发展内涵。


为了引发全民对食品安全的重视,提升大家、尤其是青少年的食品安全素养,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后,康师傅还在全国范围举办了“航天精神中华行暨食品安全科普展”,透过航天为市民解锁食品安全管理常识。比如,对于一直被妖魔化的方便面与防腐剂的谣言,现场便用实验的方式证明了方便面无需防腐剂,并邀请知名中国注册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顾中一为大家科普食品安全与营养之道。目前,活动已走过西安、榆林、大同、安康、太原、成都、济南七座城市,吸引了超过14万名观展者。


▲科普展以实验的方式为大家解析方便面不需要添加防腐剂的科学原理


食安科普的深入进一步强化了方便面行业与消费者的信任链接,而在中国方便面市场悄然回暖的当下,这也显得格外有意义。据尼尔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方便面市场整体销量略增0.3%,销售额增3.6%,而2018年销量增3.2%,销售额增8%,增速大大加快。


在市场向好的宏观背景下,康师傅不懈地在食品安全道路上稳步前进,推动创新升级,必然会为未来的发展打下更稳固的根基,进一步转化为引领行业的助推力。可以预见的是,康师傅这种低调务实、稳扎稳打的做法应该会推动中国方便面行业进入更好的时代,使消费者吃得更好,吃得更健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