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担心长胖?专家揭露每天吃多少巧克力不会损害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7月11日是世界巧克力日。巧克力作为最受欢迎的甜食之一,备受人们喜爱,但同时又因高热量和含糖量,食用时需加以控制。专家认为,每天食用半板黑巧克力不会对健康造成损害,但是最好在上午吃,因为这是一种高热量食品,并含有阻碍入睡的物质。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7月11日是世界巧克力日。巧克力作为最受欢迎的甜食之一,备受人们喜爱,但同时又因高热量和含糖量,食用时需加以控制。专家认为,每天食用半板黑巧克力不会对健康造成损害,但是最好在上午吃,因为这是一种高热量食品,并含有阻碍入睡的物质。
 
  据报道,专家们一致认为黑巧克力对人体健康更有好处,因为其可可豆含量较高,有益成分较多。
 
  医学博士阿列克谢?布耶韦罗夫表示:“如果是可可含量不少于50%的黑巧克力,那么普通人每天可以食用约50克,从事重体力劳动或体育运动的人可以多吃一些。”
 
  食疗诊所的营养医生、医学副博士叶连娜?利万佐娃指出,就热量而言,牛奶和黑巧克力的能量值大致相等。
 
  布耶韦罗夫补充道,巧克力可为人们提供能量储备,还可改善心情。他表示,巧克力还含有对肝脏有一定保护作用的成分。
 
  但有医生认为,胰腺疾病患者不能吃巧克力。利万佐娃也表示,过量食用巧克力也可能增加体重,提高破坏碳水化合物代谢的风险。此外,巧克力还可能引起胃部不适和腹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