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00后的欧阳娜娜成为徐福记“史上最年轻”代言人,首次推出混搭风沙琪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2
核心提示:今日,曾找来曾志伟、高圆圆代言的徐福记为沙琪玛“官宣”了一位00后代言人——欧阳娜娜。在此番启用“史上最年轻代言人”前,徐福记向年轻人靠拢的最新动作是:和喜茶做联名产品。
   今日,曾找来曾志伟、高圆圆代言的徐福记为沙琪玛“官宣”了一位00后代言人——欧阳娜娜。在此番启用“史上最年轻代言人”前,徐福记向年轻人靠拢的最新动作是:和喜茶做联名产品。
 
  在上面这波瞄准年轻人的营销背后都站着同一位主角,即名为“新琪玛·食刻”的徐福记沙琪玛新系列。除了原来的经典配方,新系列还推出了三款新口味:蔓越莓酸奶味、紫薯牛奶味和椰子脆谷味。
 
  “新琪玛的推出是希望从产品线里面的一个名字开始,以比较贴近年轻消费者的沟通方式去开启具备新鲜感的沙琪玛时刻。”徐福记沙琪玛品牌总监梁景恩告诉小食代,该公司的沙琪玛在同类产品的市占率约40%,“保持着一个市场领先地位”,但同时也面临着新挑战。
 
  在今日与小食代连线交流时,梁景恩还介绍了徐福记对年轻人零食消费的洞察,以及徐福记挑选代言人和联名品牌背后的逻辑。下面,请跟小食代一起来听听徐福记沙琪玛负责人是怎么说的。
 
  抢占年轻市场
 
  据梁景恩介绍,此次推出的“新琪玛·食刻”均是在松软配方的基础上,加入了年轻人更喜爱的健康食材,如蔓越莓和酸奶等。而在推出升级版的沙琪玛前,徐福记还做了许多前期的消费者调研工作。
 
  在前期调研中,令梁景恩印象最深刻的年轻人零食消费趋势有两点:爆款口味的出现和混搭口味的流行。
 
  首先,一些从前少见的口味已成为当下的爆款口味,如咸味芝士等。梁景恩说道,为了回应年轻人对咸味零食的喜爱,徐福记在去年便推出了芝士味沙琪玛。“想到沙琪玛,年轻消费者可能都觉得是甜甜的,所以我们推出了一个咸味的,希望给他们一些惊喜。”她说。
 
  其次,年轻人更希望在一款零食中尝试到多种口味。梁景恩以巧克力举例称,如今市面上出现了一些咸味或添加了其他食材的巧克力,体现的便是年轻人追求零食口味的混搭。“他们希望的东西都是比较多花样的,不会是单一的口味。”梁景恩讲道,因此徐福记“新琪玛·食刻”的新品均包含不同口味的食材。
 
  梁景恩还认为,由于年轻人对零食的需求大,因此这一群体已成为零食业的增长动力,也成为了徐福记的重点关注对象。“作为经典沙琪玛的领导品牌,我们需要吸引年轻一代消费者,他们会是未来的市场主力军。”
 
  尽管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会是一个不错的机遇,但他们同时带来了一个不可忽视的挑战。那就是,每天吸收大量互联网信息的年轻一代在零食上面临更多选择。对于想要抢占年轻市场的徐福记而言,这意味着会遇到比以前更多的对手。
 
  谈及这一挑战,梁景恩也承认,更多新品牌的涌现会给徐福记沙琪玛带来挑战。“在那么多新品牌及新零食去吸引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时,其实我们就更需要在产品开发、消费者沟通上拿出更多新元素和新花样给消费者。”她告诉小食代。
 
  最年轻的代言人
 
  在徐福记“奔向”年轻化的路上,首次启用的00后代言人无疑是最容易带来流量的一步。
 
  据徐福记方面介绍, “新琪玛·食刻”的代言人欧阳娜娜是徐福记启用的首位年轻艺人。除了是艺人,“Vlog红人”欧阳娜娜还是一名大提琴演奏家,目前正就读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
 
  接下来,徐福记将在官方抖音号发起“新琪玛”花式挑战赛,由欧阳娜娜来展示“新琪玛”的不同新吃法,同时号召年轻用户发挥创意,展示个人的不同吃法。
 
  在评价这位徐福记最年轻的代言人时,梁景恩表示,由于欧阳娜娜经常在时下流行的Vlog视频中分享学习和工作日常,所以能更近距离地与年轻消费者沟通,将沙琪玛由 “小时候很爱吃”延续成“现在也非常爱吃”,同时抓住新老用户。
 
  此外,徐福记也希望通过新代言人为新琪玛营造更多食用场景。“一直以来徐福记沙琪玛的消费场景主要是早餐,现在我们希望能创造更多新场景。”梁景恩在交流时说道。
 
  而据徐福记的宣传资料显示,欧阳娜娜为“新琪玛”拍摄的四个食用场景包括,早餐时段、下午茶时刻、学习、工作休息间隙和一人享受零食。
 
  除了找来年轻代言人,刚刚才宣布与颐和园合作联名的徐福记还“搭上”同样年轻的喜茶,在更早前推出了“喜茶X沙琪玛”面包。
 
  梁景恩透露称,与喜茶合作联名的原因是,该品牌在年轻人中的话题度较高,能帮助“新琪玛”更快地触达年轻消费者。而未来,徐福记也会考虑寻找年轻消费者喜爱,又能与沙琪玛品类碰撞出更多元素的品牌合作。
 
  “除了产品本身的升级,我们想通过多渠道触达年轻消费群体。”梁景恩说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