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三只松鼠今日上市,年营收70亿,市值超80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2
核心提示:就在刚刚,三只松鼠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为300783。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6.02亿元,网上发行3690万股,发行价14.68元。今开17.62元,截止上午11时,最高21元,涨幅44%,总市值84亿元。
   就在刚刚,三只松鼠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为300783。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6.02亿元,网上发行3690万股,发行价14.68元。今开17.62元,截止上午11时,最高21元,涨幅44%,总市值84亿元。
 
  目前章燎原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控制公司48.34%有表决权的股份,是三只松鼠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完成后,章燎源将持有40.07%的公司股份,仍将保持相对控股地位。按照目前的市值84亿元计算,他的身家达到33亿元。
 
  创立7年,年营收70亿
 
  从5人团队民房创业到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发端于安徽芜湖的三只松鼠仅用了7年时间。7年间,三只松鼠创下诸多记录:连续7年“双11”天猫食品销售额第一名、累计销售坚果零食产品超过200亿元、产品热销167个国家和地区、天猫店铺粉丝数第一品牌……
 
  三只松鼠的飞速成长,从一组数据中可见端倪。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三只松鼠上线仅半年就实现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2014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2016-2018 年,三只松鼠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4.23亿元、55.54亿元和70.01亿元,净利润2.37亿元、3.02亿元和3.04亿元,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16.47%、25.58%、26.05%。2019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净利润分别为28.68亿、2.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17%、6.95%,增长势头显着且稳定。
 
  一波三折上市路
 
  近两年,继同行业竞争者来伊份、百草味、盐津铺子等相继登陆A股后,三只松鼠也对资本市场发起进攻。实际上,早在2015年底,三只松鼠就开始尝试登陆A股,但名声在外的三只松鼠,上市过程却是一波三折。
 
  2015年底,三只松鼠在安徽证监局披露上市辅导进程。2017年3月,三只松鼠向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正式冲击A股;2017年10月,三只松鼠的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审查”;但三只松鼠的上市进程并未停止,2017年10月31日,三只松鼠更新招股说明书,其IPO申请恢复正常审核。同年12月8日,证监会宣布三只松鼠将于当周首发上会;
 
  在外界翘首以待时,2017年12月12日晚间传出消息,三只松鼠首发事宜“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证监会取消对其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2018年6月25日,证监会官网显示,三只松鼠进入IPO排队阶段,其审核状态显示为“预先披露更新”;今年5月10日,证监会官网显示,三只松鼠将于5月16日首发上会;6月3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
 
  零食扎堆IPO,吃货撑起的2万亿市场
 
  如今吃货的市场不容小觑,来自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从2005-2014年,全国休闲食品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2%,小品类休闲食品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预计到2020年,休闲零食整体市场规模接近2万亿元。
 
  三只松鼠背后,一大波零食企业加入IPO大潮。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以来,有近10家休闲零食企业及其背后代工厂相继开启IPO。就在今年6月,以“劲仔”品牌驰名的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也递交招股书,冲刺A股;此外,以专注于豆制品生产的祖名也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有友食品也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A股“泡椒凤爪第一股”。
 
  可以看到,资本市场的大门已经热情地朝休闲零食行业打开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