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高端白酒进入黄金十年汤沟酒业汤沟国藏G9“强势入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经历了飞速增长的十年黄金发展期和动荡调整期,从2018年以来,白酒行业开启新的黄金十年。这其中,高端化是新黄金十年白酒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尤其是进入2019年以......

经历了飞速增长的十年黄金发展期和动荡调整期,从2018年以来,白酒行业开启新的黄金十年。这其中,高端化是新黄金十年白酒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尤其是进入2019年以来,高端白酒更是延续了价量齐升的境况。有行业分析指出,600元以上的高端白酒开始具备奢侈品的价格和快消品高频次消费的双重属性。中国白酒企业也在不断尝试打造“轻奢”白酒。譬如,作为“三沟一河”代表之一的汤沟酒业,前不久举行了汤沟国藏G9上市发布会。汤沟国藏G9终端售价为1288元/瓶,且全部选用10年以上的陈酒作为基酒,可谓高质、高价并存。此举也被视为汤沟酒业进军高端化白酒市场的又一重磅力作。


f1a9b75d910ca3df48151ad47e4a97ed.jpg

高端白酒进入黄金十年 汤沟酒业汤沟国藏G9“强势入场”


受益于高端白酒的资源稀缺性及不可复制性,白酒价格逐年攀升,并在提价能力、可替代性、渠道库存去化周期、产品结构高端化四方面具备压倒性优势,推动高端白酒进入10年黄金增长期。2019年一季度以来,白酒行业持续高景气度, 业绩普遍高增长。其中,高端白酒的量价齐升贡献了重要力量。


在消费升级、求新求变的时代大背景下,白酒市场对高端及超高端白酒的需求持续增加。而白酒快奢时代的本质,是白酒品质时代。上一个黄金十年,中国白酒市场一度形成“买对的不如买贵的”畸形价值体系。新黄金十年,以80后甚至部分90后为主体的白酒消费群,饮酒的健康诉求、品质属性和本质价值成为他们关注的重点,“买贵的是为了买对的”。始于颜值,陷于价格,忠于品质的选酒标准,导致了越来越多的白酒企业开始关注并着手布局高端市场以及向更加高端,更高品质,更加新颖的产品进军。


d624b560b4137df3c2f4887309fd3d3e.jpg

高端白酒进入黄金十年 汤沟酒业汤沟国藏G9“强势入场”


汤沟国藏G9不论从外包装还是白酒品质,都饱含匠心。“始于颜值”,在外包装方面,汤沟国藏G9选用高品质陶瓷瓶,入手非常有质感;标牌设计使用了大气高贵的金色,于细节处刻画出酒质的芳香;盒子正面采用亚克力材质透出酒瓶,运用银色包边,拉丝线条,仿佛钻石切割般闪耀,让酒瓶在中间熠熠生辉,光芒十足;“陷于价格”,汤沟国藏G9终端售价为1288元/瓶,在行业中颇具竞争力。


“忠于品质”,汤沟国藏G9延续了“稀世窖藏”的品牌文化,以 高梁、小麦、大麦、豌豆为原料,全部使用汤沟酒业传承的“老五甑”工艺,百年窖池固态发酵,中高温制曲、双轮底增香。值得一提的是,汤沟国藏G9均为“手工班”酿造,且基酒选用的都是10年以上的陈酿,经精心设计与调味而成,香气馥郁幽雅、口味绵甜醇厚,酒体协调、尾净味长,具有汤沟酒的典型风格。这些因素都为汤沟国藏G9赢得消费者认可奠定了坚实基础。


c165ffcd87b575dd6c3354a232dc9d96.jpg

高端白酒进入黄金十年 汤沟酒业汤沟国藏G9“强势入场”


与高端白酒相生相伴的关键词毫无疑问是稀缺性。业内人士认为,高端白酒的稀缺性主要体现在品牌底蕴、产能壁垒等方面。首先,高端白酒对品牌底蕴的要求,将绝大多数白酒企业排除在外,仅有极少名酒具备进入高端白酒队列的品牌力。作为历史文化名酒的汤沟酒文化底蕴自不用多言,且作为“三沟一河”代表之一,汤沟酒业早已成为苏酒中极具高增长潜力和空间的机会品牌,品牌价值日益凸显,进军高端白酒队列自是水到渠成。


其次,高端白酒的产能壁垒高,对生产窖池的使用年限、窖藏的时间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一般只有连续使用时间在几十年以上的窖池才能生产出高端酒基酒,生产出的基酒需要储存3~5年才能出厂销售。公开资料显示,汤沟酒业目前拥有50年以上老池口2800多条,其中明清老窖池10多条,原酒产量超过1.2万吨,这些均为汤沟酒业在高端白酒生产方面提供了先天优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