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Mintel:舌尖上的未来,2019全美流行风味趋势解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Foodaily
核心提示:在Mintel最新发布的2019年美国风味和配料趋势报告中,基于2018年口味趋势的基础,探讨了美国餐饮业中兴起的全球化口味趋势。来自印度、日本和东地中海的独特元素被运用到餐桌上,具有滋养大脑和身体的食材不仅能为消费者健康饮食提供营养,还能让饱受压力的消费者享受片刻放松。
   在Mintel最新发布的2019年美国风味和配料趋势报告中,基于2018年口味趋势的基础,探讨了美国餐饮业中兴起的全球化口味趋势。来自印度、日本和东地中海的独特元素被运用到餐桌上,具有滋养大脑和身体的食材不仅能为消费者健康饮食提供营养,还能让饱受压力的消费者享受片刻放松。
 
  整个报告围绕促进放松和肠道健康的全球化口味,剖析了影响当今餐饮业和包装食品饮料类别的五大风味与配料趋势。
 
  1
 
  植物提取物和适应原草本
 
  植物香料和饮料风味越来越多的出现在餐饮菜单和包装食品饮料中,从2015年到2018年木槿花的应用增长了55%,无酒精鸡尾酒增长了43%。
 
  在这个节奏越来越快的时代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利用植物成分、草本适应原等来舒缓压力。从冰淇淋到康普茶,姜黄、南非醉茄、罗勒等被阿育吠陀医学认为有助于身体适应压力的草药越来越多地被添加在包装食品和饮料中。
 
  与此同时,随着大麻在美国数州的合法化,大麻二酚也逐渐地被添加到各种菜单配方中。消费者对不同形式的压力释放十分感兴趣,无论是四氢大麻酚、大麻二酚、木槿茶还是其他声称具有放松功效的植物性成分都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根据Mintel的报告,在大麻合法化的州郡区域,44%的消费者表示他们经常感到压力/焦虑;75%的大麻使用者表示他们使用大麻是为了放松;34%的大麻使用者在大麻合法化后减少了饮酒。
 
  除此以外,消费者希望通过调整自身健康来调节压力,45%的千禧一代会为了改善健康而放弃酒精饮料。因此,由果汁、苦味成分和季节性草本等优质成分制成的无酒精鸡尾酒是一个合适的替代品。
 
  趋势解读举例:
 
  ElementsTruffles姜黄海盐手工巧克力,根据阿育吠陀医学,姜黄中的姜黄素能够刺激身体自身的抗氧化机制。
 
  Suja有机康普茶,由冷榨果汁制成,含有南非醉茄、五味子和灵芝等适应原草本,具有支持免疫系统的作用。(来源:Mintel GNPD)
  2
 
 
  日式风味席卷而来
 
  日本食材和菜肴在餐饮行业及包装食品饮料中呈上升趋势,其中柚子元素增长了10%,拉面增长了44%。
 
  随着日本旅游业的发展和人们对日式风味整体兴趣的增加,餐馆和零售商正在利用寿司、拉面、抹茶等日本食品和元素。日本街头小吃正通过纪录片、美食电视连续剧等形式出现在消费者的眼前,像章鱼小丸子之类的街头小食也在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迅速走红,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接触到了这些传统的日式小吃,而2020年即将在日本举办的奥运会也将会给日本带来新的关注。
 
  Mintel的报告显示,无论是在家烹饪还是在外就餐,美国消费者都非常乐于品尝更多的日本料理:45%的消费者对在餐馆或零售店品尝日本料理感兴趣,41%的消费者在家里或在外就餐时吃过日本料理,19%的消费者因为旅行而更有兴趣去尝试一些国外的食品。
 
  趋势解读举例:
 
  Shake Shack & Dominque Ansel 推出了日式鸡蛋三明治,牛奶面包中间夹有炸脆的裹上面包粉的鲜嫩蒸鸡蛋,配上一抹味噌蜂蜜蛋黄酱。
 
  LoloYum Furikake海藻零食是一款独特的甜味和咸味混合的美味零食,由干鱼、芝麻、海藻碎、糖、盐和味精等调味而成,提供不同形状和质地的松脆美味。
 
  3
 
  古老发酵的生机焕发
 
  从2015年第四季度到2018年,越来越多有助于肠道健康的配料与食品出现在人们的饮食菜单与食品饮料中,其中腌制品增长27%,泡菜增长16%,发酵食品增长8%。
 
  消费者对微生物菌群的健康益处了解得越来越多,他们意识到这种酸味的、通过发酵的、含有益生菌成分的食品可以帮助维持肠道健康。一些餐厅和零售品牌开始推出各式各样的酱菜、泡菜,味噌、豆豉和纳豆等发酵食品,以及即饮醋、开菲尔、康普茶等饮品。发酵特有的酸味甚至被应用到了冷冻甜点中,如泡菜味冰沙等。
 
  此外,根据Mintel的报告,美国消费者对益生菌的兴趣非常浓厚:67%的益生菌补充剂使用者表示,他们食用益生菌是为了健康的肠道;39%的消费者表示,他们试图在饮食中添加更多的益生菌;33%的食客对含有消化健康成分的菜肴感兴趣。
 
  益生元在当前的产品创新和菜单产品应用方面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Mintel预计木薯粉、菊苣、蒲公英和瓜尔胶等益生元的应用有望快速增长。
 
  趋势解读举例:
 
  Shaya鸡肉炸肉排三明治,配以腌制花椰菜、黄瓜和绿番茄为特色。
 
  Simple Mills双倍巧克力曲奇是由葛根粉、椰子糖和虎坚果制成的,含有丰富的益生元,可以促进肠道有益菌的生长。
 
  4
 
  正宗印度风味体验
 
  在过去几年里,印度菜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新焦点,在美国市场的餐饮菜单和食品饮料中,马萨拉口味增长了141%,印度菜总量增长了15%。
 
  阿育吠陀医学的兴起推动了消费者寻找正宗印度风味体验的兴趣,传统的印度风味越来越多的出现在现代零售产品中,如Kati rolls、dosas和parathas已经因为快闪餐厅和快餐车而流行起来。根据Mintel数据,25%的消费者对于菜谱源于哪个国家哪个地区很感兴趣,29%的国际食品消费者有兴趣购买印度食品,49%的人对印度酱料和调味品感兴趣。
 
  趋势解读举例:
 
  4th & Heart酥油巧克力酱,由可可、红枣和马达加斯加香草豆酥油制成,给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比普通的巧克力酱更健康的选择。
 
 
  5
 
  融情东地中海
 
  中东美食本身已成为餐饮行业的主流之一,Mintel数据显示,从2015年第四季度到2018年,餐饮菜单中提到的中东美食增加了45%,小豆蔻的应用增长了79%,中东芝麻酱增长14%。
 
  新一波风味趋势正从东地中海地区席卷而来,不仅仅是中东调味料、酱料和菜肴,一些经常出现在快餐休闲菜单和零售货架上的鹰嘴豆泥等使得消费者更容易品尝到来自地中海东部的区域性独特口味。更重要的是,由于以色列、也门、黎巴嫩和叙利亚的美食越来越受到全球美食媒体和社交媒体的关注,预计会有更多餐厅的菜单上出现这些美食。
 
  根据Mintel统计数据,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渴望体验新菜式:75%的旅行者在旅行时更喜欢吃当地的食物而不是在连锁餐厅;50%的国际食品消费者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国际食品是因为想要喜欢尝试新事物;39%的消费者有兴趣尝试不同的地区和国家的街头食品。
 
  趋势解读举例:
 
  Hope & Sesame芝麻牛奶,是由有机芝麻籽制成的。该品牌将其描述为“当你需要一些不含乳制品的美味时,这是非常适合独自享用的推荐选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