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多数膳食补充剂或无法预防心脏病 很难证明其有益健康、延长寿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美国科学家最近分析了大量临床试验结果,其中涉及24种不同干预措施,结果表明,几乎所有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营养补充剂或饮食都不能延长寿命或预防心脏病。
  本报讯 美国科学家最近分析了大量临床试验结果,其中涉及24种不同干预措施,结果表明,几乎所有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营养补充剂或饮食都不能延长寿命或预防心脏病。
 
  虽然他们发现大多数补充剂或饮食不会带来任何伤害,但分析显示,低盐膳食、ω-3脂肪酸补充剂和叶酸补充剂可能对部分人群的健康有益。而钙加维生素D的补充剂甚至可能会略微增加中风风险。
 
  这项分析结果发表在7月刊的《内科学年鉴》上。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调查显示,52%的美国人每天至少服用一种维生素或其他膳食/营养补充剂。但是,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其中大部分补充剂都没有证据证明其有益健康。
 
  “尽管人们在不断探索求证,但膳食补充剂确实不是什么灵丹妙药。”该研究资深作者、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预防心脏病学副主任兼Ciccarone心脏病预防中心医学副教授Erin D. Michos说,“人们应该专注于从有利于心脏健康的膳食中吸取营养,因为数据越来越多地表明,大多数健康成年人不需要服用补充剂。”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277项临床试验的数据,这些试验评估了16种维生素或其他补充剂,以及8种膳食与死亡或心脏疾病(包括冠心病、中风和心脏病发作)之间的关系。他们共纳入全球992129名研究受试者的数据。
 
  被评估的维生素和补充剂包括: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维生素B复合物、多种维生素、硒、维生素A、维生素B3/烟酸、维生素B6、维生素C、维生素E、单独的维生素D、单独的钙、钙和维生素D联合补充、叶酸、铁和ω-3脂肪酸(鱼油)。
 
  被评估的饮食包括:地中海饮食、低饱和脂肪(减少肉类和乳制品脂肪的摄入)饮食、改良的膳食脂肪摄入量(减少饱和脂肪摄入或用不饱和脂肪、碳水化合物代替卡路里)、低脂肪饮食、低盐饮食(健康人和高血压患者)、高α亚麻酸(ALA)饮食(坚果、种子和植物油)、高ω-6脂肪酸饮食(坚果、种子和植物油)。研究人员还按证据力度将每种干预措施与效果之间的关联度分为高度、中度、低度或极低度。
 
  研究表明,大多数补充剂(包括多种维生素、硒、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C、维生素E、单独的维生素D、单独的钙和铁)对死亡或心脏健康没有影响。
 
  在对3518名血压正常受试者进行低盐饮食干预的3项研究中,有79例死亡事件。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这些人的死亡风险降低了10%,并将该效果与该干预措施之间的关联度归类为中度。
 
  在对3680名高血压受试者进行低盐饮食干预的5项研究中,他们发现心脏病死亡风险降低了33%,因为在研究期间只有674例心脏病死亡事件。研究人员将该效果与该干预措施之间的关联度归类为中度。
 
  有41项研究(共包含134034名受试者)评估了ω-3脂肪酸补充剂的潜在影响。在该研究组中,有10707人发生心脏病或中风等提示心脏疾病的事件。这些研究表明,与未服用补充剂的受试者相比,补充剂的使用导致心脏病发作风险降低8%、冠心病风险降低7%。研究人员将该效果与该干预措施之间的关联度归类为低度。
 
  有25项研究(涉及25580名健康受试者)的数据还显示,叶酸导致中风风险降低20%。大约877名受试者在试验期间发生中风。作者将该效果与该干预措施之间的关联度归类为低度。
 
  这些研究表明,在中国人群中,叶酸补充具有最大的中风预防作用,因为中国的谷类和谷物不像美国那样富含叶酸。因此,在大多数人都通过饮食获得足够叶酸的地区可能不会出现这种明显的预防作用。
 
  20项研究评估了钙加维生素D的复合补充剂。在42072名研究受试者中,3690人在试验期间发生中风,研究人员表示,总体而言,这意味着卒中风险增加了17%。该风险证据力度被评为中度。没有证据表明单独服用钙或维生素D有任何健康风险或益处。
 
  相关论文信息:https://annals.org/aim/article-abstract/2737825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