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第一届暑期学校江苏无锡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为期一周的“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第一届暑期学校日前在江苏省无锡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美国芝加哥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韩国江原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13个国家、20所高校的39名国际学生积极参与,主要包括课程学习、学术研讨、校园参观、冰点实训、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学生们在丰富的活动中充分感受食品科学与文化的发展,深度领略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
   为期一周的“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第一届暑期学校日前在江苏省无锡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美国芝加哥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韩国江原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13个国家、20所高校的39名国际学生积极参与,主要包括课程学习、学术研讨、校园参观、冰点实训、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学生们在丰富的活动中充分感受食品科学与文化的发展,深度领略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

  盛大开幕

  精心准备,顺利开营
 
  在7月8日的开营仪式上,江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在致辞中表示,在最近“上海软科”公布的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榜首,在国内外取得了引人瞩目的影响力。此次暑期学校是在去年《太湖宣言》和“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章程框架下,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学子们搭建的一个共同学习新知识、交流新思想的平台,希望能借此平台推动各联盟成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同时,他希望学生们珍惜此次机会,零距离感受食品科学与文化,度过一次丰富而精彩的食品文化之旅。
 
  外方教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荣誉教授查尔斯·苏梅克(Charles F Shoemaker)和新西兰梅西大学查德·洛夫(Richard Love)博士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各国的学生多学习多交流多融合,感受食品的魅力,感受知识的魅力。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谢云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暑期学校的愿景和安排。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暑期学校这个平台,使更多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并热爱中国食品和文化,也是依托江南大学食品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image.png
 
  学术课程

  科学引领,创新训练
 
  本届暑期学校共开设5门学术课程,5位资深教授全英文授课,为学生们讲授了食品热加工工艺、食品发酵原理,介绍了人类历史中的食品文化及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等相关内容,并现场答疑解惑。
 
  食品科学创新训练是高校及企业协同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本届暑期学校同期举行了“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国际大学生创意大赛——2019年卡比詹尼杯冰淇淋—烘焙主题赛。各种国际味道的手工冰淇淋和烘焙跨界产品大放异彩,充分发挥了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蕴藏无限市场潜力。

  实地考察

  感受非遗,领略文化
 
  暑期学校期间,学生们还赴镇江醋博物馆进行文化考察,了解恒顺香醋非遗传承技艺,感受历久弥醇的香醋文化和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发酵食品历史。学生们在醋博物馆认真了解了中国醋文化,包括“醋”字的含义、镇江香醋手工酿造工艺、各历史时期用于酿造醋的器具及演变、关于醋的历史典故等。学生们在恒顺醋业的现代化生产车间,观摩了规模化生产流程、自动化罐装包装流水线以及全自动立体仓储管理系统。
 
  来自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的汉纳·格洛丽亚(Hannah Gloria)表示:“怀着对中国强烈的好奇心,我来到了江南大学参加本次暑期学校。项目课程、实操训练以及文化体验活动让我获益匪浅。”
 
  而印尼茂物农业大学(Bogor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的阿哈默德·法特库尔(Ahmad Fatkul)则表示,通过暑期学校的学习,我发现了中国传统食品和文化的魅力,更加深入了解了食品科学和技术等相关知识,通过实际动手操作,将理论和实践融合,更加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
 
  结业仪式上,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教授表示,此次“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第一届暑期学校,为来自13个国家的优秀学子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新知识、交流新思想的平台,有利于增进海内外师生的相互了解,激发科技创新思维,开启了探索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思路。
 
  据了解,江南大学近年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于2018年11月16日发起并创立了“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与27个国家49所高校(38所海外)共同签署了《太湖宣言》,全面提升了江南大学及食品学科的国际知名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