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贵州:擅自撕毁执法封条行政拘留绝不含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多彩贵州网
核心提示:近日,贵安新区大学城一糕点店因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被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封,经营户李某无视法律法规,擅自撕毁封条并开展经营活动。目前,该店经营者李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多彩贵州网讯 近日,贵安新区大学城一糕点店因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被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封,经营户李某无视法律法规,擅自撕毁封条并开展经营活动。目前,该店经营者李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7月4日,新区市场监管局党武分局执法人员在贵州师范大学照壁庭轩美食广场检查时发现,一经营糕点的店铺环境卫生不符合相关要求,店内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工作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明上岗。执法人员当即下达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对该店铺依法进行查封,并在店铺门上贴上封条。然而,当执法人员第二天再次进行检查时,却发现在该店铺开着门,门上贴的封条已被破坏,李某称他们刚开门打扫店内卫生。执法人员查看了美食广场监控视频,监控显示7月4日执法人员贴封条后1小时左右,李某便撕毁了封条开门继续营业。在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思雅派出所接警后赶赴现场调查。经查明,该店铺经营者李某承认撕毁封条违法事实,目前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给予李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提示,行政机关所张贴的封条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其查封或者解封都必须由行政机关进行,其他单位和个人没有解封的权力,个人私自撕毁封条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