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研究显示:肌肉好,骨骼关节才更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9
核心提示:关节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各种与关节相关的营养自然成了首选保护手段,这使得大家忽略了我们自身所带的骨骼关节第一道保护屏障——肌肉。
   关节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各种与关节相关的营养自然成了首选保护手段,这使得大家忽略了我们自身所带的骨骼关节第一道保护屏障——肌肉。要知道,没有肌肉保护的关节其实很容易受伤。
 
  缺乏肌肉保护,骨骼关节问题频发
 
  强健的肌肉是维持骨骼关节健康的关键。肌肉包裹关节,不仅能够稳定关节,还可以抵消负荷,维持其正常功能。
 
  国内外多项研究表明,肌肉量的流失会导致骨骼关节不稳定,影响功能,引发炎症,最终导致关节炎。此外也有研究证实,肌肉力量受损,关节也更容易出现损害,影响走路、拎东西等。更严重的是,腿脚乏力、走路不稳,导致跌倒几率增加,并由此引发骨折。
 
  此外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绝经后的女性由于肌肉流失明显,肌肉力量相对较弱,罹患骨质疏松的几率较高,会出现难以恢复的驼背,进而产生背痛、心脏不适、呼吸不畅等问题,对生活质量造成显着影响。
 
  谁动了你的肌肉?
 
  人体老化的显着表现除了关节外,肌肉量减少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研究发现,从40岁开始人体的肌肉量逐年减少,只是正处青壮年的身体有很强的代偿功能,不会出现症状。到了50岁,肌肉含量以每年1%~2%的速度减少,60岁后肌肉流失30%,80岁以上为50%左右。通常肌肉减少30%时,其正常功能就会受到影响。
 
  然而,除了年龄因素外,疾病如肿瘤、炎症、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均可导致肌肉病变,引起肌肉的流失和功能的减退。
 
  肌肉好,骨骼关节才更好
 
  人和动物各种动作的完成,主要是肌肉收缩作用于骨关节的结果。关节作为人体的重要部分,已被人们所关注,但是还不知道肌肉对骨骼关节功能潜在的影响。如何实现肌肉骨骼关节的双重保护,是值得探讨的一个话题。
 
  2014年《军事医学》(Military Medicine)杂志上刊登的一篇动物研究表明,摄入CaHMB能够改善骨骼的功能,并且能够在模拟的军事训练中减轻蛋白质合成减少的现象。
 
  另外,近期医学(Medicine)杂志上发表的一篇临床案例,详细描述了一位有骨质疏松家族史的病人在服用药物以及CaHMB补充剂后,腰椎骨密度和股骨骨密度检测结果出现明显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CaHMB是目前被国家卫生部批准的新食品原料,该成分能够减少蛋白质分解,增加蛋白质的合成,抑制肌肉流失。由此可见,CaHMB在肌肉和骨骼关节健康方面都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
 
  Protect?澳维诺:给肌肉和骨骼关节完美呵护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骨关节健康营养补剂非常多,如:第一代的修复软骨成分氨基葡萄糖、第二代产品添加硫酸软骨素,以及用于缓解关节炎症的MSM(二甲基砜)等,但是特别针对防治肌肉流失,强健骨骼关节方面的产品并不多见。
 
  近日,澳洲品牌Protect?(澳维诺)依托世界科研优势资源,结合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成功推出了第三代关节健康产品—肌骨力。该产品在维护骨骼关节的配方基础上,创新性的添加了功能成分CaHMB,帮助锁住肌肉不流失,双向保护骨骼关节,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科学和优质的肌肉关节整体解决方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