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约谈月饼生产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7月15日,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约谈全市月饼生产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质量授权人,督促月饼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月饼质量安全。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 7月15日,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约谈全市月饼生产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质量授权人,督促月饼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月饼质量安全。
 
  据悉,防城港市共有41家月饼生产企业,基本是小企业甚至个别的还是家庭作坊式企业,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管理水平低,厂房陈旧,擅自改变功能分区,卫生条件差,人流、物流交叉污染,生产过程控制不严,产品无法追溯,实验室管理混乱,甚至不履行出厂检验。食品安全风险高发、易发、多发的阶段性特征仍然明显。
 
  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月饼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把好原辅料采购验收关、生产过程控制关和产品检验关,切实采取措施保证食品安全。禁止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的食品或者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品,或者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的食品等《食品安全法》禁止的相关行为。
 
  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要求,全覆盖检查月饼生产企业的现场检查,对月饼生产者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的,将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活动。
 
  据介绍,在月饼生产季,防城港市将对月饼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抽检工作。对抽检发现的问题依法查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切实防范安全隐患。
 
  据悉,防城港市场监管局提出,在月饼销售季结束后,将开展对月饼生产者节后库存、回收产品处理情况的跟踪检查。落实对回收月饼及馅料、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月饼和超过保质期月饼的退市和染色毁型销毁措施,杜绝发生节后“回收月饼”“回收馅料”作为原料生产加工其他食品的严重违法行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