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美法官将孟山都草甘膦致癌案8000万美元赔款减至2500万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世界农化网
核心提示:美国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法官Vince Chhabria周一宣布,将今年3月一起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案中由陪审团裁定的赔偿金额,从8027万美元大幅削减至2527万美元,同时驳回了孟山都母公司拜耳提出的重新审理此案的要求。
  美国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法官Vince Chhabria周一宣布,将今年3月一起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案中由陪审团裁定的赔偿金额,从8027万美元大幅削减至2527万美元,同时驳回了孟山都母公司拜耳提出的重新审理此案的要求。
 
  在这起案件中,陪审团裁定的8027万美元赔偿包括527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以及7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但美国宪法规定,惩罚性赔偿金额不得超过补偿性赔偿的9倍。就此案而言,惩罚性赔偿最高不能超过4743万美元。
 
  Chhabria表示,此案的证据支持陪审团判给原告埃德温·哈德曼(Edwin Hardeman)的527万美元赔偿金,陪审团裁定的惩罚性赔偿金额是合理的。但Chhabria将惩罚性赔偿金额从7500万美元降至2000万美元,他说,尽管孟山都“应该受到惩罚”,但更高的赔偿“在宪法上是不允许的”,因为它几乎是补偿性赔偿金的15倍。
 
  Chhabria表示:“孟山都的行为虽然应该受到谴责,但不足以受到如此严重的惩罚,尤其是在没有证据表明有意隐瞒已知或明显的安全风险的情况下。”
 
  此案的原告哈德曼声称,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使用孟山都的“农达”(Roundup)草甘膦除草剂,清楚他土地上的毒橡树和杂草,2014年,他被诊断患上了非霍奇金淋巴瘤,但现在病情已经得到缓解。此案是孟山都和拜耳面临的超过13400起类似诉讼之一,对其他案件的判决将起到示范作用。
 
  拜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hhabria的决定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仍然计划继续上诉。
 
  哈德曼的律师表示,这一决定是一个“可逆的错误,”哈德曼可能会就此提出上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