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安市召开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约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0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核心提示:7月17日,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约谈会,集体约谈各区市县的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分管领导侯明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7日,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约谈会,集体约谈各区市县的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分管领导侯明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市县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分别介绍了平台对入网食品经营商家的资质要求、审核把关、日常管理等情况;部分区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就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监管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就《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电子商务法》中涉及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读讲解,并通报了网络订餐平台存在的问题,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测试,所有人员均测试合格。
 
  会议要求网络订餐平台要认真自查和整改,要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入网餐饮单位进行实地现场核查,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的经营资质;要加强信息公示,在入网餐饮单位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等信息;加强送餐过程管理,保证餐饮食品贮存、运输等符合规定,确保配送环节不受污染;要强化内部管理,设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管理人员,定期开展人员培训和考核。
 
  会议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全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质量水平和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严格网络订餐监督管理,加强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指导和监督,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探索实施信用惩戒,提升从业人员法律意识、规则意识;大力营造社会共治氛围,积极宣传网络食品安全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法规知识等,引导网络订餐服务经营者增强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诚信自律意识,切实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