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代餐食品的市场有多大呢?你愿意为它买单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2  来源:食品饮料创新研究
核心提示:代餐食品的市场有多大呢?你愿意为它买单么?
      俗话说,七月不减肥,八月徒伤悲。随着夏天的来临,看着肚子上的肥肉还没有掉下去的你,是不是很苦恼呢?不要怕,有一个好产品能够满足你的需求,那就是代餐食品。

QQ截图20190722082916

      所谓的代餐食品,顾名思义就是取代部分或全部正餐的食物,常见的代餐形式有代餐粉、代餐棒、代餐奶昔以及代餐粥等。代餐除了能够快速、便捷地为人体提供大量的各种营养物质外,还具有高纤维、低热量、易饱腹等特点。

      据欧睿咨询统计,2017年中国代餐市场规模达到了571.1亿,未来五年还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计到2022年,代餐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级别。而随着消费者对体重外形的重视程度提高,代餐产品需求将会进一步提升。

      当前的代餐市场可以分为日常代餐和功能性代餐两个主要方向。

      我们今天要讲的主要是以体重管理为主要呈现场景的功能性代餐,具有潜在的消费动力和更好的消费基础。因为如今,健康瘦身减肥的需求市场非常大,吃得健康,不运动还能减肥,简直是拥有高强度工作的年轻白领的福音。

      对于热衷保持苗条身材的人来说,代餐食品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名词,除了常见的代餐粉,还有诸如酵素饮料、代餐奶昔等形式。这些食品在线上售卖时,往往极力宣传神奇的减肥效果,号称可以完全替代食物食用,不少还声称是国际大牌、价格不菲。

      在某电商平台输入“代餐粉”后会发现,带有该关键词的相关商品数量庞大,有100多页。这些产品大多宣称自己“低卡、营养全面、有饱腹感”,以此达到减肥的目的。

      并且现在夸张宣传越来越多,比如说一个疗程能瘦10—20斤,特别是正在减肥的宝贝们,一听到这些话就要赶快尝试一下。

      据朋友圈销售某品牌代餐食品的一名代理介绍,她的产品减肥原理是“利用酵素排毒、加快体内新陈代谢、再通过早晚奶昔和果蔬粥取代早晚饮食,保证人体能在营养充分的状态下,控制热量的摄入,加速脂肪燃烧。”但是好多包装上连基本的数据热量表都没有,并且代理方面也存在着乱象,线上培训就能可以进行销售。对这些产品以及代理的监管迫在眉睫。

QQ截图20190722082931

      总而言之,谁都想躺着大吃大喝还能瘦,但是投机取巧掩耳盗铃的方法真的被很多事实证明是不可取的,代餐只是一个辅助手段,减肥应该是循序渐进,而且是饮食、运动、生活习惯、睡眠、心理等多方面的综合改善或调整,只有遵循科学健康的饮食生活方式,才能更好地回到正常体重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