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巴西专家:过量饮用咖啡可致高血压患病风险增四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2  来源:南美侨报网
核心提示:巴西圣保罗大学(USP)近日在《Clinical Nutrition》杂志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若易感人群每天饮用咖啡超过三杯(每杯容量50ml),则患上高血压的概率可能会增加四倍。
  巴西圣保罗大学(USP)近日在《Clinical Nutrition》杂志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若易感人群每天饮用咖啡超过三杯(每杯容量50ml),则患上高血压的概率可能会增加四倍。而此前的研究则表明,适量饮用咖啡(每日一至三杯)有益于人们的心脏健康,可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巴西国家通讯社7月17日报道,该报告的主要作者、圣保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FSP-USP)营养学博士后安德雷娅马沙杜米兰达(Andreia Machado Miranda)表示,研究结果提醒人们注意适量饮用咖啡和预防高血压。她指出:“因为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属于高血压易感人群,所以适度饮用咖啡是明智的选择。根据目前已有的研究结果,我们认为适度饮用咖啡有益于心脏健康。”
 
  咖啡是巴西人消费最多的饮品之一。报告结果显示,适度摄入咖啡可能对人们的心脏产生保护作用,而过量摄入则可能会对易感人群造成不利影响。
 
  安德雷娅表示:“我们对人们的血压、遗传基因和受咖啡影响程度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过量饮用咖啡的高血压易感人群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比适量饮用咖啡的一般人群高出四倍。”
 
  本次研究分析了2008年圣保罗市(São Paulo)的健康调查(ISA)数据,该项调查共选取了533名受访者。研究还分析了圣保罗州社会人口和生活方式的调查数据,其中包括3000多名受访者的年龄、性别、种族、人均家庭收入、体育锻炼和吸烟情况。除此之外,本次研究过程中还收集了关于食物消费的信息,并进行了血液生化分析以及DNA的提取和分型检测。研究调查员还在家庭访问中对志愿者的身高、体重和血压等数据进行测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